竞技风暴

申花温室花朵高温里绽放 王洪亮处子秀有点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36 新闻午报

  本报讯从十年甲A,到现今的中超联赛,在申花足球的历史上,有过9:1,6:1这样的大比分,但遗憾的是,在那些大比分的比赛里,申花扮演的往往都是失败者:1:9负于北京国安,而1:6的那一次败给当年的广州太阳神。有经验的申花人都知道,申花一到夏天的时候就很难像天气那样灿烂,好像是越火辣的太阳就让申花这朵花儿越“蔫”,申花球迷开始把这种现象称做“夏季综合征”。

  从前晚和沈阳金德的比赛开始,申花将在接下来的7天里面主场迎战深圳健力宝,客场挑战武汉黄鹤楼。不管是上海的主场,还是武汉的客场,高温作战已是难逃的结局。相信在前晚比赛前,很多球迷就开始为申花又要在如此高温里比赛而捏着一把汗了。也许还有很多球迷已经为经常会在高温天比赛中“掉链子”的申花做好了为失败买单的心理准备。

  但是前天晚上,当申花和金德比赛的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虹口足球场的大屏幕上显示的却是一个惊人的大比分:6:1!这一次申花是赢家!这时候全场在动情地高呼“申花是冠军”,那一刻,“申花是冠军”好像不是一个口号,一个梦想,一个6:1的比分牌。那一刻,感觉上申花真的就是冠军一样。

  比赛结束的时候,涅波笑了,那笑容和花儿一样,一如申花灿烂地绽放。现在想一想,也许一个月不断上大量的体能储备,就是为了涅波嘴里的“7月硬战”吧。而所谓的硬战也许不仅仅是因为对手,或许这硬战更多的指的是“7月”的高温吧。

  也许,申花和金德的比赛,胜利是每一个申花球迷在赛前就想到的,或者低调的表达就是胜利是所有申花球迷在心底渴望的,但6:1的比分恐怕是很多人赛前都没有想到的。6:1让上海爱上申花,爱上申花这一次的灿烂绽放!

  夏季高温,对于以往的上海球队来说,总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但在今年,这些黑色记忆都抛给了对手,上海足球正在强势反弹:申花在上海存在黑色高温警报的情况下,主场6:1狂胜沈阳金德;而国际在千里之外的深圳,也以3: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以一干“球霸”撑门面的卫冕冠军。

  [王洪亮]:处子秀有点紧

  本报讯前天晚上,在申花和沈阳金德比赛中出场的30分钟对于王洪亮来说:“这是我联赛中最珍贵的一天,这30分钟我终生不会忘记。”比赛结束的时候,王洪亮激动地说着,眼睛里不断闪着马上就要流出来的,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的东西。

  昨天上午王洪亮和记者聊起了前天晚上那场他自己的“中超处子秀”。

  “昨晚刚上场的时候,那心情真是说不出来的那种激动啊,一上去的时候,特别紧张,不过还好场上很多大哥一直喊我,才好了一点。再就是一上去的时候丢了一个球嘛,当时真有点慌了,我想难道我一上来就触霉头啊?好在当时我们已经在比分上领先了,后来踢着踢着就能放开了。”

  和王洪亮一起回忆这次珍贵的处子秀,问他“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会上场的啊?”“周五晚上毛毅军指导过来说:毛剑卿、沈龙元明早9点训练;王洪亮进了大名单,你随意。”王洪亮说:“那个时候,我知道我也许会在比赛中上场。”

  王洪亮说自己甚至能够背出前天比赛的每一个细节:“比赛打到3:0之后,我就想自己的上场机会可能越来越大了。我很认真地做着热身,后来毛指导果然过来叫了我的名字,我就跑过去,替换了特罗伯克,就这样上了中超战场。”

  王洪亮多少有些感慨地说:“处子秀的感觉,可能会长时间地影响我,激励我。我想我会给自己的处子秀打70分吧,毕竟以后的路还很长。”说完这些,这个大孩子做了个鬼脸,害羞地笑了。□曲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王洪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