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签下创纪录商业合同 深鲁打亚冠名利双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16日,亚足联在吉隆坡总部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宣布与WSG(世界体育集团)签署了一份到2012年的7年期新合同,其总价值超过2亿美元。这是亚洲目前最大的体育赞助合同,也意味着亚冠联赛和亚洲杯的奖金分成将进一步增加,深鲁两队有望名利双收。

  亚足联主席哈曼特别强调:“我很高兴,这一签约将使得我们所有级别竞赛的发展
进步有了坚实的商业保证。增加的签约金,反映了亚洲杯和亚冠联赛这样的亚足联顶级赛事的价值正在增加。”哈曼在这里没有明说,但实际上已经暗示了亚冠联赛的利润分成也会有所增加。当然,本赛季的亚冠联赛能否从这次新合同中得到利润,如果能够多分利润又将增加多少,目前因为合约初步签订还没有确定。

  WSG总裁奥布莱恩表示,尽管未来7年将向亚足联支付2亿多美元,但亚洲足球市场前景喜人:“亚洲足球市场的价值,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高过。球迷和消费者已经接受了我们长期以来确信的一个观点:亚洲足球可以与欧洲和南美足球市场平起平坐。亚洲杯和亚冠联赛比赛,现在在全亚洲甚至包括全世界都得到了尊重。”

  亚足联的一份报告也佐证亚洲足球市场正在进一步拓展,亚冠联赛小组赛期间,所有比赛上座率超过57万,其中中国俱乐部逾10万名球迷的上座率涵盖了总上座率18%。其中山东鲁能主场比赛更是创造了亚冠上座率最高纪录,小组六场比赛共有8万人入场支持山东鲁能在主场布阵的小组赛,深圳健力宝也吸引到2.7万名球迷观战。

  分红利好,但深圳还处在暂失陈永强的阵痛中。“到9月打亚冠的时候,祝愿你能康复,回到我们中间!”抽签次日下午,郭瑞龙和助教谢峰来到深圳市二院探望陈永强,得知陈永强恢复的非常快,郭瑞龙表达了他能尽快康复归队的祝愿。不过,恢复情况虽超过人们预期,但9月份就想打比赛显然还只能是大家的良好祝愿。

  陈永强开颅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异常顺利,目前已经可以自行如厕,并且能自己进食。陈永强同样也关心着自己球队亚冠八强赛的情况。昨天一早,他甚至心急地让母亲去街上买来报纸,好仔细研究一下分组情况。昨天还有一件高兴事,巨额医疗费用一直是陈家和俱乐部的后顾之忧,但随着平安保险允诺将以最快的速度将第一笔预付款送来而烟消云散。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