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秘密回大连机场受到球迷迎接 大迟:回家了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5: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大连专电 (特约记者迟凤利)站在家楼下,迟尚斌仰望着蔚蓝的天空发出感慨:“回家了,感觉真好!”一个小时前在大连机场球迷迎接他回家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迟尚斌称他当时忍着没有让泪水流下来,“家乡多好啊,这小风吹着,舒服!”

  迟尚斌一行是昨天从深圳乘飞机回到大连的。当他在下午1时30分左右走出机场的时候,眼前的一切让他分外感动:鲜花、巨型横幅、众多球迷高喊支持他的口号……这一切让
迟尚斌从走出机场到抵达自己家门口都一直心潮澎湃。

  一段时间以来,迟尚斌遭遇种种是是非非,一直处于舆论漩涡当中,与健力宝的合同也没有最后解决,这一切肯定让他心力交瘁。但从踏上家乡土地那一刻起,一切似乎都忘到了脑后,在家乡,迎接他的是鲜花和来自各方面的支持。

  “感谢家乡球迷、媒体的支持,真诚地谢谢大家!”迟尚斌在机场大厅面对将他团团围住的球迷感慨万千,“回到家乡我很激动,大家的支持更让我感动。再次谢谢大家,我现在很好,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

  但迟尚斌对自己的合同解决到什么程度只字未提,对于前段时间在深圳的种种遭遇也三缄其口。

  迟尚斌目前已经把与健力宝的合同问题交给了自己的律师罗力彦处理,这样他就可以心无旁骛地处理自己专业方面的事情。“接下来我会休息一些时间,然后在北京还有一个教练培训班需要我要去参加。这就是我近期的安排。”深圳事件对迟尚斌有一定影响,但却并没有击垮他,他的教练生涯还将继续进行下去。这就是迟尚斌的性格。

  球迷:真情赠予大迟

  虽然班机下午1时20分才到达,但球迷们12时刚过就陆续赶到了机场,“足球公理自在人心”等条幅早早地成了机场大厅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现场自发来接机的球迷共有200多人。

  “我们都是大连7中66届三年三班的毕业生,当年迟尚斌是我们的体育委员,大家都非常清楚他的人品,看到这么有正义感的人在深圳受了委屈,我们非常非常心疼!”昨天,迟尚斌的初中同学赶到机场迎接迟尚斌,着实给了迟尚斌一个大大的惊喜。

  一位胡须花白的老者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他就是书法家张绪贤先生。张绪贤老人是“半岛晨报球迷声援团”中的苍峰先生邀请来的,老人以“觉悟”二字相赠,意为迟尚斌非常有觉悟,因此才能坚持真理。

  (崔昊剑、黄双)

  家人:他太委屈了!

  本报讯 迟尚斌终于回家了!昨天在大连周水子机场记者看到,迟尚斌的妻子、弟媳、妹妹、大嫂……都来了。

  迟尚斌的弟媳早早地来到了机场大厅。在记者与她交谈的过程中,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哥太委屈了”。“这件事的处理对他简直是太不公平了,让我们全家人都上火。这不,今天爸妈都没来,就是病倒了啊。”说到动情处,她声音哽咽了,“遇上这种事情,不是我们个人的力量就能解决的,这是大环境的问题,我们也无能为力。”在谈到深圳球员时,她说:“就凭借一场亚冠的胜利,李玮峰他们就能成为英雄,真是不可思议!”

  (王晓雪)

  律师:事情还在进行中

  本报讯 昨天,记者在机场意外发现陪同大迟返回大连的还有迟尚斌的法律顾问罗力彦。罗律师是于23日早悄然抵达深圳的,她此行的目的是协助迟尚斌教练组与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之间就解聘的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昨天,罗力彦表示:“在和俱乐部的协商过程中,迟尚斌没有就‘深圳事件’带给他的精神伤害提出任何要求,这充分显示了他的人格魅力。目前,事情仍在进行中。”

  (崔昊剑、黄双)

  功利“掌舵”中国足球

  深圳足球事件的汹涌波涛随着一场球的胜利而变成一潭死水。深圳健力宝队在以一球小胜水原三星队后,撞进亚冠联赛八强。这场胜利让迟尚斌与杨塞新的反黑行动偃旗息鼓,让事件的真相与黑幕随风而逝,也让中国足球功利领先的“本质”再次暴露无遗。

  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本是件好事,但中国足协功利领先,用一场胜利掩盖了一些重要的问题,让好事变了味道。迟尚斌和杨塞新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中国足协曾表示会认真对待、彻底调查,但25日亚冠联赛前后48小时,事情突然发生了大转折,足协随即抽身而退。“球霸”是否存在?冠军球队是否买球?所有的问题也在一种“民不举、官不究”的状态下成为悬疑。

  事实上,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思想由来已久,而且根深蒂固。除了在利益与政绩面前表现出的功利外,还在改革发展的观念与举措中表现出功利心态,比如“豪赌”世界杯、“圈养”08之星,甚至包括并不成功的中超联赛本身。没有坚实的人才基础,没有踏实的职业化改革,从某种意义上说,口水大战也许还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据新华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