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最后时刻建奇功 深圳1-0沈阳破9轮不胜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7:27 新浪体育
周挺最后时刻建奇功深圳1-0沈阳破9轮不胜怪圈

(图为周挺庆祝进球 汉江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十轮最受关注的深沈大战上演,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刚刚换帅的深圳健力宝。凭借全场比赛最后阶段周挺的进球,客场作战的深圳健力宝最1-0战胜了沈阳金德,中超卫冕冠军终于迎来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打破九轮不胜的怪圈。

  上半场比赛由沈阳队首先开球,比赛刚开始得阶段沈阳队在前场组织了几次突击之
后,双方开始中场纠缠,相对而言深圳队中场组织相对占据一定优势。第12分钟,深圳队禁区前沿利用一个任意球得机会,中路连续配合后分左路禁区内空挡李毅带球突底线后短传中路,吉马第一时间前点抢射球门近角,皮球偏出球门左侧,这几乎是一个必进得机会。

  第16分钟,沈阳队获得一个中路任意球,张杨的射门被李雷雷奋力托出球门,非常危险,这是沈阳队上半场仅有的门框内射门。第18分钟,深圳队吉马接李毅右路分球,禁区前沿右侧横向摆脱晃出空挡后射门打远角,守门员一个非常漂亮得扑救把皮球托出球门后侧。从前两次射门来看深圳队场上李毅虽然位置上突前,但是李毅更多担当穿针引线得工作,吸引后卫注意力后把射门机会交给真正得杀手吉马来完成射门。

  第25分钟,沈阳队用甄胜宇换下了受伤的王若吉,绝对主力提前下场,对沈阳队来说不是个好消息。第31分钟,深圳队张永海中路推进,分左路给杀奔底线的李毅,李毅带球突破到底线后传中,但球被沈阳队后卫解围,周挺中路跟进补射,被挡出后周挺再次补射,偏出球门右侧。

  第41分钟,李毅左路推进后在禁区内传中,前点沈阳队头球干扰,后点李明跟进射门差之毫厘,但由于李明在冲顶中有手部动作,裁判出示黄牌。第44分钟,深圳队王新昕主罚角球,后点摆渡后深圳队中路射门被沈阳队球员坐在地上封堵,沈阳队反击长传左路后场,突破到禁区前沿深圳队陈永强破坏出底线。上半场最后时刻,汪强后场防守中从身后压倒了陈永强,深圳队获得任意球,球到门前沈阳队门将出击扑空,不过深圳队进攻队员也没碰到球,差之毫厘。

  易地再战,深圳队前场右路配合,吉马中路控球分给右路得王新欣,王新欣右路带球突破,直传中路李毅,李毅禁区前沿带球横向摆脱切入禁区,突破到中路后李毅在后卫得干扰下强行射门偏出。下半场开场后双方拼抢明显增加,由于场地比较湿滑双方先入胶着状态,短短5分钟双方就共得3张黄牌。

  沈阳队下半场始改变战术,长传冲吊打深圳队防线后侧,重点还是找希德寻找机会。第53分钟,沈阳队中路断球,中路略作组织后分左路身后空挡,希德下底传中,被李明挡出底线。第58分钟,深圳队左路角球,周挺和王新昕做了一个地面配合后地面球传前点,袁琳没有选择用脚而是倒地用头试图射门,很可惜没有碰到皮球。

  第60分钟,深圳队王新昕左路传中,皮球碰在后卫得头上改变方向,守门员注意力非常集中,把球扑出球门左侧。下半场第16分钟,沈阳队长传反击,禁区左侧长传转移右路空挡,右路禁区外传中,深圳队禁区内一片大乱,最后后卫把球用头解围出去。下半场17分钟,深圳队左路组织进攻,经过中路一系列得横传之后吉马分右路,右路袁琳传中,吉马禁区内头球攻门,可惜偏出球门右侧

  这一段沈阳队和深圳队的攻防节奏快速,禁区内创造得机会也很有威胁,场面非常漂亮。第69分钟,深圳队中路王新昕中路带球分右路,右路李毅带球晃过后卫防守后突入禁区,横传中路,皮球越过守门员后,后点吉马抢射破门,裁判判罚前点深圳队有球员越位影响了守门员判断。从这次越位来说深圳队球员求胜心态有点过于急躁了,而随后一次拼抢中李毅裁判判罚之后表示异议被出示黄牌。

  第75分钟,沈阳队于贵君右路利用个人速度突破到禁区右侧传中,皮球越过守门员得防守,可惜后点接应球员差之毫厘。这个球非常危险。下半场第33分钟,沈阳队反击,中路过渡之后分左路身后,希德快速下底传中,后点接应球员慢了一步。沈阳队下班场针对深圳队右路袁琳助攻压上身后留下来得空挡,坚决打袁琳身后,制造了不少机会。

  第40分钟,深圳队17号黎菲换下王新昕加强中场控制。2分钟后,深圳队周挺利用一次定位球对方后卫解围得机会,在禁区内中路跟进射门,皮球打在后卫腿上改变方向,守门员来不及反应,目送皮球破门,深圳队1-0领先。比赛得最后阶段深圳队用李玮峰换下吉马,黄云锋换下李毅加强防守遏制沈阳队得反扑。最终深圳队1-力克沈阳队,结束了9轮不胜的命运。

  沈阳队出场阵容:1-郭纯泉、24-刘建业、3-王家铎、18-汪强、25-郭新楠;12-于贵君、9-杨福生、16-许博、23-王若吉(25分钟,28-甄胜宇);31-希德、15-张杨

  深圳队出场阵容:19-李雷雷;1-李明、31-马里科、8-张永海;12-周挺、2-陈永强、10-王新欣(85分钟,17-黎菲)、28-忻锋、22-袁琳;9-李毅(90分钟,6-黄云峰)、7-吉马(89分钟,5-李玮峰)

  (山河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沈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