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还拿深圳队和正义说事—与李承鹏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8: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会离我们远去。深圳队大迟悲愤的泪水和无奈的表情已经凝固,凝固在球迷的记忆中。

  也不是所有的记忆都会风干。悲愤和无奈的记忆让中国球迷无比熟悉,这种记忆一直伴随着我们从昨天走向今天并继续走向明天。

  中国最有名的足记李承鹏先生不久前说:不要拿深圳事件与正义说话,深圳只有江湖恩怨。

  但我还是没有听从李大写手的忠告,因为我笃信这世间是有正义存在的,因此也会有丑恶存在。只不过丑恶的力量有时更显强大,足以让正义低下高贵的头胪。

  深圳大佬倒迟成功,便是丑恶又一次暂时笑在正义前面的最显著事例。

  不会有人相信迟尚斌执教是为了搞垮深圳队,拿自己珍爱的事业开玩笑,也不会有人相信迟尚斌仅仅为了消除前任主教练的影响就看大佬们横竖不顺眼、就要“从严管理”,更不会有人相信一个二次执教过国家队的教练、曾经率领大连队创造了50场不败记录的、从来没有退出过江湖的教练、水平居然会低到不入亚洲二流联赛大佬们的法眼。以致中超二年不胜。恭维一点地说,按照深圳大佬们的水平,即使不要主教练也不会一场不赢。

  李玮锋对迟尚斌说过:我一定好好为迟导踢。一支长久浸淫了“教父”式管理的球队、一支靠江湖义气统治的球队,日子久了也最容易锐变成一支充斥黑恶大佬势力的球队。义气抱团下的成功往往让队员滋生狂妄意识,特别是对中国特色举国体制下培养出的、连初中文化尚不具备的队员更是如此,他们练就了肌肉,却唯独没有练就“职业”,成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畸形动物。

  迟尚斌是有错,但他的错只是管理方法上的错,与大佬们的错不可等质同语,大佬们因其个人“尊严”没有受到“尊重”,更因其操控欲望受到挑战而不惜损毁足球的根基、损害俱乐部的利益。恶行之劣,令人发指!

  在大连队违规、曾经被大迟同样处罚过的孙继海说:无论教练的处罚是否正确,队员都要接爱,更不能因此不好好踢球。踢好球是队员的职责和本份。换言之,如果一个企业员工因不满领导的水平,而出工不出力、或是诈伤不上班,这样的员工会是好员工吗?

  评介任何事,都有其客观标准,这应该是一切写手遵循的原则。近闻中国足协在体总的压力下准备插手调查李玮峰等人的恶行,对从来惧怕趟深水的足协介入前景实在难以乐观。在一个大佬全面获胜、大佬的影响和控制无所不能的球队,你能指望谁告诉你真相呢?也许深圳事件还是会不了了之,封杀李玮峰这样的国家队大牌俱乐部做不到、足协也很难做到。

  迟尚斌走了,带着一身的伤痛,更带着他对最为衷爱事业的迷茫。迟尚斌想要的只是一个公道,但这一做人做事起码的要求中国足球非但不能给他,而且响起的漫骂和鞭炮却不绝于耳。口能烁金,请不要再伤害一个老实人。

  迟指导离开深圳不过一天,大佬们全部伤愈归队。深圳的夜空下,炎炎如火的夏季燃烧着大佬们养精蓄锐了太久的激情,几乎在迟指导在京召开记者招待会、伤心心深处老泪纵横的当口,大佬们开始了酒店中美眉簇拥,浅眉低笑,拥香偎翠的惬意生活。

  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上,国家队目前的头牌前锋李毅对着郎朗的太阳说:“天亮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这样的话从大佬的口中说出来分外响耳,让我们永远牢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