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整风越整越疯:武汉创奇迹 深足紧咬力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流行整风。虽然取消升降级让很多球队开始变得没有追求,但有追求的教练都在忙着给球队整风。不过,整风带来的结果却不可同日而语。裴恩才喜欢整风,他整风的结果就是让升班马武汉黄鹤楼打“疯”了,见谁都能赢;迟尚斌也喜欢整风,他整风的结果也是把球队整“疯”了——卫冕冠军四连平之后接着四连败,见谁都敢输。 黄鹤楼创造奇迹

  又是吉奥森,在昨天的比赛中为武汉黄鹤楼打入制胜一球。凭借这粒进球客场从重庆力帆身上全取三分之后,升班马武汉黄鹤楼已经取得了六连胜的骄人战绩。

  六连胜带来的最明显变化表现在他们的排名上,目前,作为升班马的武汉队已经蹿升到了第二的位置,比领头羊大连实德仅仅少了一分,比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多出了两分。上海申花虽然也少赛一场,但从目前的积分来看,不管届时申花队是赢是平,都不会对武汉队的排名造成任何影响,武汉队实际上坐稳了积分榜的三甲。

  六连胜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他们仍然有需要超越的目标。1999赛季,作为升班马的辽宁队曾经取得过八连胜,这也是职业联赛历史上升班马最好的连胜纪录。现在,武汉队正在逼近这项纪录,但能否创造奇迹,还需要他们自己的努力。接下来两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两场比赛都是硬仗,能否追平甚至超越辽宁队当年的纪录,时间将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武汉队的蹿升令人瞠目结舌,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国内球员囤积中后场、强力外援破门得分的打法能够风生水起,证明了中国足球在技战术方面的苍白底蕴。这种苍白,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披着“甲A”或者“中超”的马甲并没有多大关系。武汉队绝大部分的进球都是由吉奥森和维森特来完成的,这与武汉队去年参加中甲联赛时凭借威尔打遍对手时的做法并无二致。如果把武汉黄鹤楼队当成坐标,中甲与中超的距离未必有多远。 健力宝紧咬力帆

  整“疯”了的武汉黄鹤楼登高望远,整“疯”了的深圳健力宝却只能继续创造卫冕冠军的最差战绩了。不管足球城的球迷如何怀念迟尚斌的好,也不管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如何垂泪求儿子辞职,迟尚斌都只能带领被他整“疯”了的健力宝成为老东家登顶的垫脚石。

  四连平加四连败,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对主教练和球队的耐心让人有点不可思议。也许最该额手称庆的要数重庆力帆了,连续两个赛季积分垫底的力帆队,虽然现在的排名仍然在最后一位,但毕竟有与自己风雨同舟的人了。现在,力帆队只与卫冕冠军有一个净胜球的差距,迈过这个门槛,他们就可以将深圳健力宝压在身下了。超越卫冕冠军排名倒数第二,该是力帆队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成绩啊。

  但迟尚斌却没有时间想太多。5月11日,深圳健力宝将再次出战亚冠,如果能够客场战胜磐田喜悦,不但深圳健力宝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作为主教练的迟尚斌也将肯定被写入中国足球的历史:能把球队整得内战不胜,还能把球队整得外战不败,这不正是中国足球最缺乏的人才吗?

  作者

  :本报记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