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洛伦蒂诺开口谈皇马国安:对中国市场我要更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在西班牙,连日来有关拉波尔塔北京之行的消息铺天盖地,风头大大超过了不久前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访问北京。弗洛伦蒂诺对此不可能没有顾忌,但是他始终不大敢相信十几个亿的人民币赞助会最终从中国流向加泰罗尼亚。但是,拉波尔塔对于中国市场的向往,以及巴塞罗那俱乐部力图挽回去年上海之行时所丢失的尊严的决心令皇马主席震撼。5月8日,在劳尔和罗纳尔多们大胜桑坦德竞技俱乐部后,心情颇好的弗洛伦蒂诺接受了本报专访。

  TITAN:周末,拉波尔塔已经完成了北京之行,有消息说您对此十分紧张,是这样的吗?

  弗洛伦蒂诺:这不应该是事实的全部,巴塞罗那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能够在中国找到商机是情理中事。但有一点我一直不能理解,西班牙那么多媒介提供了那么多的商业秘密和细节,可是埃菲社的朋友告诉我,中国新闻媒介却几乎没有任何反应,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这只能说明西班牙媒介的报道不是绝对的准确。

  >>看来您的确非常关注。<<当然,我还关注米兰、曼联、尤文图斯,以及所有重要足球俱乐部在中国的动向。

  >>为什么是在中国呢?<<原因很简单,欧洲足球已经只剩下一个很窄的空间,未来的空间在亚洲和非洲,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和人们对于足球的热衷告诉所有欧洲俱乐部,那里拥有着巨大的挖掘空间和商机。皇家马德里对于中国市场的研究已有很长时间,我们也拥有了当地的合作者。因此,中国对于我个人和俱乐部而言分量都是非常重的。

  >>可是到今天为止,皇马与中方的合作依然只停留在赛事上,据说你们有一个和巴萨一样的秘密协议,能否透露一点有关事宜呢?<<皇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去中国比赛,获取一份出场费,我们决意融入中国足球,在经济、竞技、理念、俱乐部经营上与中国朋友全面合作。我只能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计划,这个计划将在最近与国安集团和高德公司进行交流,我们的目标是和中国朋友一起建立亚洲第一俱乐部,无论是竞技成绩还是品牌价值上都要有突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皇马给人留下了一个非常“认钱”,认“商业价值”的概念,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我去过中国,多少也有一定的了解,那里不再有很多人活在“免费”之中。相反,我认为中国人越来越挑剔,他们越来越追求品质。不错,皇马绝大部分的收入是依靠品牌和商业开发,但是人们应该记得我们首先是付出,用巨大的付出提高品质。伯纳乌爆满不是因为票价低廉,而是那里有齐达内、贝克汉姆、罗尼、欧文、劳尔等巨星。中国足球也一样,必须有一种新理念的注入和品质的提高。我听说北京人都知道国安的球员徐(云龙),这个世界上,能够让数以亿计的人知道的球员不多,可是竟然没有人专门去包装他,这是一个巨大的失误。我觉得“认商业价值”不应该是一种缺陷,问题的关键是你必须能够提供符合这一价值的服务。

  >>有评论员称皇马等着人们来寻找,巴萨却上赶着找人家,您怎么看呢?<<我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合作是相互的,我想今后我会比拉波尔塔更加主动。

  >>听说您对于中国方面每年数千万欧元赞助巴萨内心很不平衡,因为您反而作好了投入中国市场的准备,是这样的吗?<<我觉得巴萨有这样的机会是一件好事,至少它说明我们在中国的招商运作并不十分得力,同时也让我们有了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的决心,这就是我不会不平衡的理由。此外,皇家马德里投入中国足球的决心不会为此而动摇,相反会加大力度,我坚信做得越多,回报也会越多。

  >>打一个比方,如果有一家中国公司给皇家马德里2000万欧元,您会怎么样呢?<<我会让贝克汉姆、齐达内、罗尼、欧文等巨星到中国踢一年,所有的广告收益分文不取(笑)。

  >>夏天会去北京吗?<<当然,不但我要去,我还会给中国的皇马球迷带去新的惊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