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金德队后卫:不怕国际赢球 就怕阿尤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虽然在客场输给了上海国际队,但令沈阳金德队几名后卫球员感到心安的是,曾经在本队效力的加纳射手阿尤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在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阿尤在2003年底离开金德时,因为一笔奖金问题将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他也因此成为金德高层眼中的“叛逆”,以至于在金德队与国际队比赛时有这样的说法:可以让国际
队进球,但绝对不能让阿尤进球!

  有意思的是,阿尤上赛季主场对金德队的比赛中却如有神助地梅开二度,而他的第二粒进球也直接导致当时金德队的场上队长李毅男被换下场,后者从此便被俱乐部束之高阁,不得不在本赛季转投上海申花队。李毅男的遭遇令金德队球员们对盯防阿尤的重要性得到了充分的认识。上赛季两队在沈阳进行第二回合联赛时,当时的金德小将王家铎与阿尤是形影不离,而阿尤在那场比赛中也确实没有什么机会发挥。

  在17日下午的比赛中,停赛后复出的金德队长汪强担负起了防守阿尤的重任。球风朴实的汪强对阿尤的防守可谓是尽职尽责,阿尤整场比赛都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但阿尤对这种情况显然也有了更充分的心理准备,他聪明地利用对方对他的重点盯防,尽可能多地吸引防守力量,来帮助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国际队上半时的两个进球都有阿尤牵制对方防守的功劳。国际队的第一个进球虽是吴承瑛助攻,但在他左路传中时,阿尤面对来球突然一漏,令盯防他的汪强向左移动,客观上给中路插上的王云创造了机会。而国际队的第二个进球则是直接来自阿尤的助攻。对于阿尤的表现,金德球员们也不得不表示佩服。一位金德球员私下认为,阿尤确实是个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知道我们将对他采取重点防守,他在场上充分利用了这一点儿,并最终帮助球队获胜,他连续两年当上最佳射手,已经证明了他的杀手本色。

  主教练库夫曼对阿尤早有耳闻,因此他也针对阿尤重点布防,在看过阿尤本场比赛的表现后,这位荷兰人在肯定阿尤的表现的同时也颇有些不服气,他说如果陈涛没有随国青队去德国,在下半场金德队的多次攻势中,“我相信陈涛的表现肯定不比阿尤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