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经典千里走单骑 北京轻取4-1青岛主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21 新浪体育
耶利奇经典千里走单骑北京轻取4-1青岛主场不败

塞黑尖刀风光中超赛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赛事烽烟继续,北京现代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了青岛中能,凭借着杨昊的梅开二度和耶利奇、杜文辉的各一粒入球,现代4-1胜出,继续延续了对对手的主场不败,青岛所入一球为刘俊威打入。

  双方前3轮都是1胜1平1负,不过在近5年的交锋史上现代占据着明显上风,10战5胜4平1负,主场更是5连胜。青岛主帅殷铁生赛前表示:“青岛本场的目标就是平局。”现代本
场门将杨智值得关注,本场是他首次在中超亮相。此外,由于去年断腿处又因伤出现了骨裂,邱忠辉已经返回青岛老家养伤,阿莱克斯的中后卫客串很可能将持续始终。

  开场后现代的阵型非常靠前,而青岛就像殷铁生赛前所讲的“将稳固防守、在后场布下重兵”,场上节奏并不快。第6分钟,青岛断球后平稳推进到前场,陆峰远射被崔威挡出底线,青岛就此连续获得两个角球,白毅外围远射打在了边网上。在防守角球过程中,杨智出击多少显得有些冒失。其后崔威的球鞋又出现了问题,换鞋插曲令节奏进一步放缓。

  现代在第17分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但没有形成攻势,从半场前段看,青岛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效果相当不错。第23分钟,陆峰突破过程中摔倒,裁判黄俊杰认定其假摔而出示了黄牌。现代就此展开攻势,徐云龙禁区前摆脱后低射,青岛门将李帅将球扑到。2分钟后青岛球员刘建前场抢断犯规,再次吃到黄牌。第28分钟,青岛队白毅因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周新换下。

  第30分钟,徐云龙前场右路突破过程中被对手手脚并用放倒,陶伟任意球低弧线快速传入禁区,前点杨昊头球一蹭直接将皮球送入了球门后角,现代1-0取得领先。现代就此打出高潮,在隋东亮远射偏出后,耶利奇在禁区前完成了一次个人表演,胸部停球后直接凌空弧线球攻门,皮球擦立柱飞出。其后路姜中路突破倒地,裁判也判为假摔,出示了黄牌。

  第38分钟,现代后场大脚前传,杨昊高速跟进至禁区后倒地铲射高出。2分钟后现代后场倒脚失误,青岛边路立刻展开快攻,两名球员小配合后突入禁区,但跟进球员不及时,没能接应到横传落点。第43分钟,耶利奇接应角球后小角度头球攻门被李帅和后防球员联手封出。补时阶段,青岛左路下底后形成传中,禁区中路接应球员转身打门偏出。现代1-0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青岛迅速获得了一次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球传入禁区后落入众人之间,青岛球员得球后快速施射,杨智反应很快,侧扑将皮球封住。2分钟后青岛又在左路形成了一次突破,好在阿莱克斯在失去位置后快速回追将险情化解。阵型压上,青岛攻势确实有所增加,但后防线也暴露出了大空档,第51分钟,现代右路将球传入禁区,青岛球员解围失误,皮球落在了杨昊脚下,他侧身横扫梅开二度,现代2-0领先。

  两球落后情况下青岛进一步压上,而现代则连续抓住机会形成威胁。第56分钟,青岛禁区内又出现了混乱,门将李帅出击扑球失误,好在补防球员伸出一脚,将现代的推射空门挡出。为改变局面,青岛队换上了曲波。这一调整确实起到了作用,第58分钟,青岛队将界外球掷入禁区,刘俊威中路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场上比分变为1-2。

  双方忘情般进入了对攻状态,进球接踵而来!第60分钟,耶利奇上演了完美的个人演出,在中路拿球摆脱了贴身盯防的球员后,他又信心十足地人球分过摆脱了补防球员,单刀突至禁区线附近面对出击的李帅果断外脚背撩射,皮球应声入网,现代将比分改为3-1。耶利奇的个人英雄主义表演无疑刺激了徐云龙,第68分钟他如法炮制般上演了一次个人强行突破,只可惜最后小角度攻门稍稍偏出。

  第74分钟,曲波的一次快速突破赢得了射程内任意球,吕钢的射门高出横梁。其后的比赛现代放慢了进攻节奏,青岛场上拿球时间占据了主动,不过始终未能制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反而是杨璞在第85分钟的外围抽射极具威胁,皮球擦横梁飞出。其后不久隋东亮外围凌空球怒射也是稍稍偏出。补时阶段,现代抓住反击机会由替补出场的杜文辉再下一城,最终北京现代主场4-1击败青岛中能。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3-张帅、4-阿莱克斯、12-崔威、18-路姜(83分钟,21-高雷雷);8-杨璞、6-隋东亮、15-陶伟(85分钟,16-黄博文)、19-杨昊;11-耶利奇(87分钟,23-杜文辉)、13-徐云龙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李帅;2-马荃、29-马永康、15-刘俊威;16-叶荣顺、5-白毅(30分钟,3-周新)、6-吕钢、10-孙新波(56分钟,11-曲波)、17-刘建;9-陆峰、20-隋勇(82分钟,19-许超)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青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