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次轮前瞻:京沪演激情对决 辽连兄弟生死相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大幕在上周顺利拉开后,总体感觉比赛的偶然性并非想象中一般大,更多的传统强弱之分还是泾渭分明的。从这个意义上讲,这对于在赛前预测结果还是有一定的准确性倾向的趋势。本轮比赛则不同,几场重要的甚至说是关键的比赛具有非常强烈的未知性,比如说京沪之间的激情对决,就极具观瞻性,当然也极具未知性,喜爱中国足球联赛的球迷都知道,但凡这两只球队交锋,必将会有一场恶斗,从目前两队的实力看,申花虽稍强,但也不至于让京师没有机会,何况本轮申花是客场挑战,故变数很大;而另一场值得关
注的比赛来自东北兄弟之间的内部对话,辽宁在主场挑战大连实德,从实力上分析,应当是实德队占优,但不可否认的是,实德队对阵辽宁队的战绩并非十分理想,何况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辽宁队,是否在主场能爆发旺盛的战斗力,实在未可知。除了这两场外,鲁能客场战上海中邦、天津客场战上海国际的比赛也非常引人关注。

  重庆VS深圳

  首轮即被升班马逼平,深圳健力宝可谓颜面尽失,但在亚冠赛上拿越南的菜队开了一把“涮”,深圳队多少也在信心上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不过由于李毅的莽撞,本轮比赛深圳队在前锋线上将少了一枚相当重要的棋子,但好在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即使客场作战,深圳队也应当有足够的底气战胜对手。

  预测结果:深圳胜

  青岛VS武汉

  从实力上讲,两队应当是难分伯仲,上轮比赛青岛队完败申花,而武汉逼平深圳就完全可以说明两队之间实力的比对不能停留在中超和中甲的比对。如果非要在赛前论个短长,那么本轮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应该有一个好的反弹,何况复出的曲波状态回复不错,给青岛的锋无力多少增加了一点求胜的欲望。

  预测结果:青岛胜

  中邦VS山东

  范志毅的中超亮相以吃黄牌告终,而且在实力并不强大的力帆面前,大将军就已经怒发冲冠,就很能说明问题。中邦自上而下还不具备成熟的气质。本轮虽然在主场作战,但对手是目前中超公认的最强队之一鲁能,不知中邦还能象上轮一样取到梦想中的一分吗?

  预测结果:鲁能胜

  北京VS申花

  上轮完胜青岛,老将谢晖功不可没,他良好的状态让本来进攻能力就很强的申花队获胜筹码更加重。但考虑到京沪两强历史上的恩怨情仇,估计这场比赛的过程将是非常激烈的,而比赛的结果却是非常难以预料的。上一轮北京队被沈阳逼成平局,沈祥福未必会满意,想必会在沪师身上找到尊严。而申花挟开门红之利好彩头,当然要再接再厉。不管结果如何,这场比赛最大的不可能就是平局。

  预测结果:申花胜

  国际VS天津

  天津队上一轮算是放了卫星,打得辽宁队满地找牙不说,而且还一举打破了锋无力的痼疾。而国际上一轮碰上鲁能算是晦气当头,可谓是出门便遇阎王爷,想不哭都难。从这个层面上分析,当是天津队胜算大一些,不过若考虑到主客场的因素,本场比赛更大的可能是一场五五开的平局之战。

  预测结果:平

  四川VS沈阳

  四川队首轮就大比分完败给大连,本轮再次迎战来自东三省的沈阳金德,恐怕就不会再象首轮一样窝囊了。其理由基于两点:一是金德实力不如大连,四川用主场之优有得一拼,二则金德历来与大连实德相克,四川没有理由不拼上一把儿金德,也算为兄长清算一下旧账。

  预测结果:四川胜

  辽宁VS大连

  全盛时期的辽宁队不悚全盛时期的大连,这是公认的事实。而走下坡路时的辽宁会不会怕实力下滑的大连实德?是人们经常会想的一个问题。上轮惨败给天津,是坏事也是好事,从某种层面上讲说不定可以让辽宁队阵中的小将凭添一股勇气和信心,如果真是那样,大连队想言胜也未必容易。

  预测结果:平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前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