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特别宣读办公厅文件 国务院誓除中超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足协昨天上午组织召开京津地区媒体、球迷座谈会。谢亚龙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足球,并且强调了“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观点。南勇则特别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的《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文件。会议一开始,新任党委书记南勇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通知》。这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12年来第一次以国务院办公厅的名义向全国各部门发布的维护职业联赛、整顿赛场秩序的通知。南勇强调,这个通知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公安部门与中国足协的协调,维护今年职业联赛组织和赛场
秩序的工作,誓除中超毒瘤。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各赛区要在当地政府和当地足球协会的领导下确实负起责任,健全规章制度、维护赛场秩序,创造良好的赛场环境。对问题突出的赛区要及时提出警告,对于发生重大违纪事件的赛区要坚决取消赛区资格。

  二、加强足球从业人员的管理,其中包括改进裁判员的选派办法,加强俱乐部对于教练和运动员的管理,提高职业道德。坚决抵制打假球赌球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三、加强安全管理,将赛场安全管理纳入到当地社会治安管理体系中。对赛场严格检查,本着谁举办谁负责的安全原则。

  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引导球迷组建文明拉拉队和志愿者队伍。各地区各部门加强新闻从业人员的管理,严禁虚假新闻,严禁传播赌球信息,对违纪的新闻媒体记者应予以相应处理。据悉,此文是由公安部和体育总局共同拟定,由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在随后媒体和球迷代表的座谈中,与会人员激烈抨击了足球联赛中的假、赌、黑现象,表示一定要严厉打击丑恶现象,只有保持联赛的真实性,中国足球水平才有提高的希望。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则感谢大家“中肯的、坦诚的建议“,他表示足协要认真总结、冷静面对现实、深入思考、全面调研。谢亚龙最后也重复了“一家论”,希望媒体和球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因为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