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周挺自领黄牌留后手 为生死大战要防黄牌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是一场相当微妙的比赛。在亚冠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深圳健力宝在主场1比0战且磐田喜悦,第二场比赛又在客场逼平实力非常强大的水原三星,但是1胜1平的成绩也是艰难无比,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李伟峰、张永海、周挺和陆博飞在第一场比赛中得到黄牌,而李雷雷、李伟峰、陈永强、李健华和李毅又在第二张比赛中领到黄牌,杨晨更是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外。由于积累两张黄牌或者直接得到一张红牌之后,就无法在下一场比赛中出场,这样的结果就直接导致杨晨和李伟峰都无法在这场对黄安嘉莱的比赛中出场,
而张永海、周挺、陆博飞、李雷雷、陈永强、李毅和李健华等七个人在这场比赛中都是身披一张黄牌上场,而这些球员基本上都是主力球员。

  在前32分钟里,双方竟然处于差不多势均力敌的局面,深圳健力宝的两个边路没有打开,仅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但利用第二个角球敲开对手大门时,迟尚斌果断地将王新欣换下陆博飞,由之前陈永强和陆博飞双后腰战术改为陈永强单后腰,而王新欣则和黎霏组成双前腰,这以后深圳健力宝就完全控制住局面。第38分钟,11号薛申在右路突破到底线处,球传后点,李毅小角度头球攻门,在场上比分改写成2比0之后,几分钟之后,李毅竟然在无球状态下在背后铲倒对方的21号阮文杰,印尼主裁判当即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在上场同水原一战中他已经吃到了黄牌,这样他将在下一场作客越南的比赛中停赛,但在5月11日对磐田喜悦的那场生死大战中,李毅还将以清白之身出战。

  下半场开始不久之后,深圳健力宝连番发动进攻,在不长时间内就将比分改写成4比0,当时已经是胜局已定,这时候与上半场类似的事情发生了,周挺也在没有必要犯规的情况下领到了一张黄牌,由于他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也已经身披一张黄牌,这样他将在下一场作客越南的比赛中停赛,与李毅相同,在5月11日对磐田喜悦的比赛中,周挺就将复出。

  这样就形成了这样的局面:下一场客战黄安嘉莱的比赛中,杨晨由于红牌被亚足联禁赛两场依旧将停赛,而李毅和周挺也可以在国内休养生息。不过鉴于双方的实力相差太大,即使是缺乏三名主将,也不会对健力宝造成太大的影响,只要再发挥出本场比赛中的“铁头功夫”,再胜黄安嘉莱也应该不成问题,而客战磐田喜悦的比赛中,这三名球员就将全部可以上场参加比赛。

  这三名球员都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无法确定这是否是迟尚斌有意安排的,但至少有这方面的迹象。李毅在近一段时间里状态开始复苏,在第一场主场对磐田喜悦的比赛中,就是他的一记头球令深圳健力宝获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在这场对黄安嘉莱的比赛中,又是他的梅开二度令深圳健力宝捞到了不少净胜球,在客场对磐田喜悦中当然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而周挺在左路的防守能力也非常重要。

  虽然以上三人肯定复出,但深圳健力宝也有为难之处。在下一场比赛中,身披一张黄牌的还有张永海、陆博飞、李雷雷、陈永强和李健华,这些人除了李健华之外也基本上都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无论哪名球员在下一场对黄安嘉莱的比赛中再得一张黄牌,都会无法出战对磐田喜悦的客场比赛。因此对于迟尚斌来说,比较为难的是如何安排下一场比赛中的阵容,如果不出战就肯定会在对磐田喜悦的比赛中上场,但会影响队伍的实力,也将影响捞净胜球的机会。而如果全部出场,就必须要防止“黄牌炸弹”,因为无论是谁得到一张黄牌都无法在对磐田喜悦的比赛中出场,这也肯定将影响生死大战的成绩。

  (艾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