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李毅:进球有预感 要给中国足球争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1:12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李毅的梅开二度和吉马、王新欣与张永海的各一粒入球,健力宝5-0大胜越南嘉莱。此战过后健力宝小组赛3战2胜1平,出线前景颇为乐观。赛后进球功臣李毅也敞开心扉,畅谈了对这场比赛、对自己、对中超以及亚冠的看法:

  新浪体育:赛后队里有些进球队员觉得对手稍微弱了一点,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李毅:我没有这种感觉,我在刚一开场的时候,其实他们一点都不弱,因为我们在赛前的时候看过他们和韩国踢的一场比赛,我觉得他们脚下工夫其实挺快的。所以说我觉得他们一点都不弱,但是不管怎么说,先拿到三分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有没有想到这场自己会进球?

  李毅:我想进球,但是能不能进那是另一回事,但是我会这方面做努力的。不过有一些预感。

  新浪体育:为什么?

  李毅:因为对这样的球队毕竟稍微还是弱一些,因为在E组小组赛里边越南队相对来说是弱的一支球队,所以说我有预感会进球。

  新浪体育:今天你梅开二度,会不会把这种好的状态带到中超联赛里,也会在中超联赛里会有更多的进球,或者在射手榜占据位置?

  李毅:现在我还没考虑这么多,现在考虑的就是如何打好亚冠,能争取更多的进球。中超和亚冠还不太一样,因为中超是一场一场的踢,况且中超的每支球队对每个队员都非常了解,因为这么多年一直在打比赛,在中超可能制定一些战术,我会重点盯防某个队的一个前锋,这样相对来说你的机会会被破坏掉,或者会少一些。

  新浪体育:你对今天的比赛是否满意?

  李毅:当然满意了,踢了5:0还不满意,那还想怎么样。不过在赛前的时候我没有考虑到会有5:0大比分能赢球,我考虑赛前应该会赢,但是最多是两个球到三个球,根本没想到会是5:0。但是到了场上之后,真的蹦起脚来去踢球,在踢了一段过程之后,其实这场比赛如果踢好的话,我觉得会打到7:0,毕竟我们还是浪费掉了一些机会,有些机会还没有把握住。

  新浪体育:我知道,你与李雷雷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因为你也是国家队的队员,你刚刚在前一段时间进行欧洲拉练,回来之后也赶上首轮中超联赛比赛,然后接着又打亚冠。比赛密集程度非常大,你是怎么调整自己的?

  李毅:我实在是太累了,我根本就没有休整过来。不过还好,下一场我停赛。

  新浪体育:能谈谈今天那张黄牌吗?

  李毅:其实我没有想到我会得那张黄牌,既然裁判判了就要接受。还好,下一场应该还会有机会得分的,毕竟也依靠吉马和大头,他们的一些头球,我们应该是有机会的,下一场亚冠。

  新浪体育:现在深圳队是不是因为球队的一些关系,为什么队里的红黄牌会这么多,原因是什么?

  李毅:我们队员在防守技术上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新浪体育:深圳队在亚冠路上会走多远?

  李毅:能赢球就是硬道理,我希望走得越远越好,但是现在还不能说我们的路能走多远。不要因为赢了一场球,就说我们会走多远多远在亚冠里。因为不到最后一分钟还很难说谁能出线的问题。因为在E组小组里比赛中,有三支球队都是水平差不多的,中国、韩国、日本,这个小组里就是错综复杂的关系,只有一支鱼腩球队,就是今天的越南嘉莱队,其他的三支球队的水平都基本相似,球队的水平实力也都差不多,也许到最后一轮才会决出胜负,才能决定谁出线。

  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在赛前做了针对性的布置和准备,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会做这样的准备的。赛前我们主要是针对对方的角球和定位球做了大量的练习,因为我们在看录像的时候就发现越南嘉莱队脚下的速度是他们的特点非常快,这样我们就不要打脚下球,头球可能是我们的特点,可能在这几个进球当中,我们掌握了头球的特点,头球是我们中国队的特点,所以我们要舍去不利的地方,发扬有利的方面,所以头球是我们的特点,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也有所体现。

  而且我们在赛前看录像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在和韩国队比赛的时候,韩国队的进球也是因为角球、定位球才进的球,所以我们今天也利用了这方面的特点。

  新浪体育:现在你和李雷雷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你是深圳队球队中的老队员,可能经历了工资风波,还有一些球队内部的一些原因所造成的影响,现在虽然是发工资了,朝好的方向走了,但是毕竟和其他球队比起来还是有弊端,你打这样你是从哪里来的一股力量让你们把球踢得这么精彩?

  李毅:这样的比赛和平时的比赛不一样,是有差别的。因为联赛是代表深圳队,但是现在踢亚冠的比赛是代表中国足球来踢比赛,所以在中国足球并不景气的时候,我们希望能代表中国足球去打好比赛,给中国足球争口气。

  (于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