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李毅王新欣引领攻击波 深圳5-0横扫晋级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2005亚洲冠军联赛E组第三轮赛事打响,深圳健力宝主场迎来小组弱旅越南嘉莱,凭借着李毅的梅开二度和吉马、王新欣与张永海的各一粒入球,健力宝5-0胜出。此战过后健力宝小组赛3战2胜1平,出线前景颇为乐观。

  亚冠前两轮过后,健力宝1胜1平,因净胜球劣势排名水原之后列小组第二。而前两战皆败的越南嘉莱被公认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严重的伤停情况也为健力宝积累净胜
球创造了条件——本场嘉莱只有16人随队出征深圳。健力宝方面也损失了两员大将,李纬峰累积黄牌停赛,而杨晨因为上一场同水原比赛中染红而被亚足联追加两场禁赛。

  开赛后越南嘉莱立刻完成了一次边路下底传中,皮球快速掠过健力宝禁区,不过之后比赛就进入了嘉莱半场进行。李毅和薛申两边路下底都完成了传中,但中路抢点不利没有形成攻门。吉马在第10分钟外围远射完成了健力宝的首次攻势。2分钟后,嘉莱利用忻峰冒顶形成了2打2的反击并赢得角球。嘉莱直接将角球传到了禁区前沿,跟进球员一脚劲射势大力沉,只是角度太正,被李雷雷双拳击出。健力宝就势发动反击,两边路倒脚后中路形成空档,薛申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

  在阵型回缩防守了一段时间后,越南嘉莱似乎认为来自健力宝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比赛20分钟后他们连续沿边路配合尝试策动攻势,泰国著名球星塞纳芒显得比较活跃。不过有了忻峰的前车之鉴,健力宝的防守工作做的非常认真。而在进攻中健力宝的局面并没有打开,边路传中落点不好,吉马等人组织的中路渗透也找不到太好的机会。

  第31分钟,健力宝终于打开了局面!陆博飞角球开入禁区,吉马小禁区线附近俯身头球攻门中的,健力宝1-0领先。这之后李毅又同吉马在禁区前完成了一次多人盯防下的撞墙配合,嘉莱防线非常混乱。为进一步加强进攻,迟尚斌其后用王新欣换下了陆博飞。第36分钟,薛申右路下底传高球至禁区后点,李毅高高跃起小角度头球破门,健力宝迅速将比分扩大为2-0。

  或许是受到了入球的鼓励,李毅场上的拼抢更加积极,不过他也因前场铲抢犯规吃到了黄牌,由于在上场同水原一战中他已经吃到了黄牌,这样他将在下一场作客越南的比赛中停赛,杨晨下一场也将继续停赛。不过鉴于双方的实力对比,这应该不会对健力宝造成太大的影响。半场结束前王新欣、吉马与李毅策动了一次非常精彩的进攻,吉马面对门将将球分给了李毅,可惜后者包抄抢点差之毫厘,没能将球送入球门。

  易边再战,越南嘉莱作出调整,排出了双前锋,并且开场不久就造成了周挺防守犯规染黄。健力宝则继续坚持压制性打法,前场就地展开逼抢。第49分钟,王新欣与队友协作在嘉莱禁区右侧抢断,观察形势后他立刻将球传入禁区,李毅冲顶将球送入了球门后角。而仅仅2分钟后,健力宝再次前场断球组织攻势,王新欣在禁区前连续拿球,并利用对手混乱而果断小角度低射,嘉莱门将虽然做出了飞身扑救,但皮球还是贴立柱内侧滚入了球门,健力宝已经4-0领先。

  虽然来到现场的球迷并不多,但在连续入球的鼓舞下球迷还是喊出了“5-0”的口号。考虑到陈永强近一阶段在国家队、联赛等赛事中比赛较多,迟尚斌其后用李明将其换下。在连续外围远射尝试后,越南嘉莱在第59分钟策动了一次相当有威胁的攻势,右路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被李雷雷飞身挡出,阮明海接应落点后再射打在了李明的手臂上,虽然裁判判罚了点球,但李雷雷稳健扑救,很轻松地将社那孟的点球压在身下。

  李雷雷的精彩扑救进一步鼓舞了健力宝的气势,第64分钟,薛申右路强行下底传中,嘉莱解围未开远,王新欣禁区内迎球怒射擦横梁飞出。第72分钟,王新欣卷土重来,接得李毅的头球摆渡后,他冷静摆脱防守后大力抽射,嘉莱门将将球挡出底线,角球开出,李毅头球攻门顶高。其后李毅被年仅20岁的前锋尹小龙换下。

  第81分钟,周挺与队友在左路连续突破赢得任意球,健力宝的头球优势再一次得到施展,张永海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场上比分扩大为5-0。场边观众立刻喊出了“6-0”!不甘寂寞的李明前插助攻,在接应队友站在越位位置的情况下,他聪明地选择了远射,皮球击中了横梁立柱交角!比赛结束前吉马还打入了一粒越位球。最终比分定格在5-0,健力宝主场大比分胜出。这样小组赛三战后健力宝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净胜球达到了6个,出线前景非常乐观。

  深圳健力宝出场阵容:19-李雷雷;13-黎菲、28-忻峰、30-马里科、8-张永海;12-周挺、2-陈永强(55分钟,21-李明)、29-陆博飞(34分钟,10-陆博飞)、11-薛申;9-李毅(76分钟,24-尹小龙)、7-吉马

  越南嘉莱出场阵容:1-武翰恒、5-黎广斋(87分钟,22-朱玉景)、7-触革达威-布龙鲁、9-阮文胤、12-杨明宁、13-革迪素-社那孟、14-武沛魁(54分钟,15-阮岳英)、17-杜实-差林讪、19-陈海岚、21-阮文杰(46分钟,16-阮明海)、23-黎成龙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