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复出大发飙进两球 申花2球完胜青岛傲然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20 新浪体育
谢晖复出大发飙进两球申花2球完胜青岛傲然绽放

(谢晖进两球,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面开战,上海申花在主场上海虹口体育场迎战来访的青岛中能。凭借谢晖的上佳表现,申花主场2-0击败了来访的青岛中能队,谢晖本场比赛不仅打进了两球,所进第一球还是本赛季中超第一球。

  比赛开始双方并没有因为是中超的首轮比赛以适应为主,青岛中能利用申花立足未稳,发起了几次进攻,但在双方适应了比赛节奏之后,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申花队逐渐控制
了比赛的主动权,频频利用右路孙吉的突破形成传中。阔别中国顶级联赛整整一年的谢晖显示了极佳的状态,多次在前场对客队形成威胁,数次抢到传中落点。

  仅在比赛前15分钟主队就获得了6次射门机会,但由于掌握机会能力欠缺,未能打破场上僵局。之后申花在占据了中场主导权的情况下,连续对青岛对施压,不过在青岛对全体队员以防守反击为主的主导战术下,未能获得更多的机会。第27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青岛队利用申花队后卫解围不远,中场右路断球后45度斜传后点,虞伟亮出击后将对方前锋隋勇扑倒,裁判判罚点球,但是青岛队主罚队员刘俊威射门力量太轻被门将虞伟亮一个侧扑将球得到,青岛队错失最佳得分机会。[视频]

  逃过一劫的申花队似乎验证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话,本场比赛该打左边前卫的洪都拉斯国脚马丁内斯突破造成角球。第33分钟,孙祥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状态神勇的谢晖力压青岛中能的中后卫,抢到落点,以一记有力的反弹头球攻破了青岛队的球门,[视频]申花取得领先。

  得分后主队士气大振,孙祥左路大范围转移到右路,心有灵犀的兄弟孙吉得球回敲,可惜中场队员未能及时跟上。而中场队员有效的拦截使得青岛队的几次进攻皆被化解在自己的后场,之后于涛在中场抢断,一路挺进带球至禁区外一脚射门偏出。

  上半场最后阶段,申花队打出数次漂亮的配合,39分钟左路又是孙祥角球发至前点,己方队员后蹭摆渡,卞军插上未能抢到落点,失去一次机会,而之后青岛前场进攻被断球,申花两次高质量的直传到左路的马丁内斯,但是青岛队后卫奋勇将球破坏。补时阶段申花队左路突破传中,神勇的谢晖抢点头球被门将神勇扑出,跟上进攻队员补射亦被后卫挡出。

  易边再战,申花依然占有场上的主导权,通过高于对方的技战术将青岛队压制在己方半场,青岛队仅仅能利用有限的几次机会对申花队造成威胁。战至全场比赛第57分钟,申花队中场左侧两人配合,于涛吸引对方一脚直塞身后,右路套上的孙吉利用速度甩开后卫低平球横穿门前,谢晖拍马及时赶到,一脚推射轻松破门,[视频]申花队取得两球领先

  随后青岛队大举换人,前国奥名将曲波入替上场,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是由于整体实力的差距,始终未能形成有效的射门机会。而此时的申花队在比分领先之后越打越放松,利用青岛队急于扳回比分的心理,多次打出快速反击,62分钟申花队左路过顶传球,谢晖赶上一脚卧射,球滑门而出。

  最后阶段,两队通过换人来加强己队的不同位置,而青岛中能在对方实力更胜一筹的情况下未能获得更好的机会,而申花队在大局已定的局面下,也无心恋战,随着主裁判的一身哨响,上海申花取得了中超首轮比赛的胜利,全取三分,而青岛中能未能抓住开局极好的机会,只能接受客场落败的结果。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虞伟亮;5-杜威、7-肖战波(82分钟,15王珂)、14-孙祥(86分钟,13成亮)、4-李毅男;17-孙吉、28-特罗博科、3-卞军、9-马丁内斯、 8-谢晖(73分钟,10张玉宁)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李帅;2-马荃、29-马永康、15-刘俊威、3-周新;6-吕刚(75分钟,许景杰)、8-史汉军、17-刘健、9-陆峰、10-孙新波、 20-隋勇(60分钟,11曲波)

  (许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