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中超推迟一个月 也就是吃两片退烧药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推迟开赛是一次足协适应市场行为的一个举动,同时也显现出来,表面上来看是一次民主的声音在这么长时间来的中超委员会,按照章程表决的给人一个比较可喜的现象。但是留下来的这一个月时间实际上我相信大多数问题也不一定就能够在这一个月内就能解决掉,但是对大多数俱乐部来说在市场上、在经济上都不会有真正好的转机,这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吃了两片退烧药而已。

  新浪体育:那您认为俱乐部跟足协在这一个月缓冲时间里头当务之急是什么呢?

  张海:市场。现在市场需要的是一个崭新的联赛,市场并不需要这种家常饭,家常饭你再多煮一会儿还是家常饭,煮不出来别的味道,应该重新造饭,应该重新去选择新的做饭的原料才行,这锅饭必须重做。

  今天下午是12家俱乐部都是持赞同意见的,但是我觉得,现在不延期也会有影响,因为真正的影响不是说,因为亚冠第一场跟中超时间非常接近,这种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也是无奈的。从目前的联赛环境很难指望中国的球队在国际上取得很好的成绩,而且多数俱乐部经营不善给球队也带来直接的压力,有句话叫人穷志短。

  新浪体育:这次延期的事实对您在2005足球领域内的计划有没有什么改变?

  张海:对我来说,2005年给我定的计划是,现在是足球最低潮的时候,我一方面是要解决好自己现有在足球领域遗留的问题,深圳的股权现在究竟如何去处理好,另外一块也希望能够劝说更多的投资人进入到足球这个领域。实际上现在也是最适合,也是最好的投资时间。因为不管怎么样说,用市场的方式和行为已经把老的中超联赛给否定掉了,已经到了一个破旧立新的时候了,在这个时候我自己所能做的,一方面做好一个守望者,继续保持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另外从资本的角度来说,希望找到更多的对中国足球有兴趣的人一起在这个最低点去闯。(新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