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足协民主化让人高兴 联赛就得中超委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天的研讨之后,中国足协最后作出决定,听取14家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延迟了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辽宁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他对记者说:“其实早就应该这样了,中超联赛的事情就应该由中超委员会说得算,大家觉得有这样做的必要,就开会表决,只要是大多数委员同意这个建议,就应该成为决议,不应该再报请足协批准。这让人欣喜地看到,谢亚龙主任上任以后足协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张曙光对记者说:“其实开会之前并没有这个内容,只是大家一致反映之后,中超委员会主席杨一民和秘书长郎效农同意了我们的建议,于是大家开始发言,各家俱乐部都说出自己延迟联赛的理由,在各家俱乐部阐述各自理由的之后,我们通过程序举手表决,最终14家俱乐部共有12家赞同,一家反对(山东)、一家弃权(天津)一致通过这个决议。因为按照中超委员会的规定,只要是符合程序,中超委员会有权通过这种方式决定一些事情,不过一些涉及到很大的事情,我们也是赞成通过足协或者是总局高层去最后把关。”

  在谈到理由时,张曙光说:“主要又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现在北方的温度很低,球迷们怎么去看球,球员踢球也保证受影响。第二个原因就是赞助商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春节刚过,过一些公司还没有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现在与人家谈商务赞助的事情,一般都找不到,而且一些公司已经已经有了一些意向,只是大家都想再考察考察。”

  张曙光最后对记者说,从这个举动就可以看出,足协正在向民主化的方向迈进,这是让人高兴的事情,希望足协能与俱乐部愉快合作,一起把中国足球搞上去。(韩湘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