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延期声搅乱会议 郎效农寝食难安不知从何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香河基地的伙食是相当好的,这一点,无论是在这里集训的球队,还是开会的与会者,都对这里的口味表示了赞扬。每次到这里来,几乎每次吃饭都有加餐的欲望,唯独这一次,真正体会到了食不甘味。

  23日的深夜,当日的报道工作顺利完成,同屋的足协同事也对报道效率和质量表示了赞赏,拉上窗帘的时候,还能够看到基地外面地平线上零星的烟花,但心情并不怎么愉快
,因为一边写东西,一边听到的是更多的叹息声。

  来香河的路上,俱乐部的声音很清晰,态度也很坚决:如果联赛能延期,俱乐部一方能够有足够时间斡旋商务开发的问题。但事实上,如郎效农所说,如果一个联赛如此朝令夕改,还有什么信誉可言?俱乐部始终把自身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但如此下去最终的结果便是饮鸩止渴,受到损失最大的还是中超联赛自身,俱乐部将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中超常委会大概是在10点左右开完的,基地楼道里响起一干脚步声,门一响,老郎推门进屋,手里夹着一支抽了一半的万宝路,眉头拧得更紧了。青岛中能的副总张洛迪递进来一份关于中超联赛的建议书,内容不错,但老郎没有心情立刻看,他满脑子都是如何保证比赛如何按计划顺利开始。踱了几分钟步,劝他回屋子直会儿腰,他嘟嘟囔囔:“我去睡会儿。”

  12点,活计已经结束,同屋的同事也回来了,正扯几句淡话,老郎又出现了,他说自己躺了几分钟,还是没踏实,听说俱乐部又在商量书面提议延期的事情,老郎更是焦躁不安。整个中超构架是他将近整整两年的心血结晶,他整个人都快被榨干了,但如今在这些俱乐部的随意之下,第二届中超联赛眼见又将支离破碎,连旁观者都为之心痛。

  老郎走的时候,已经将近一点了,同屋的同事已经要睡下了,沉吟半晌,一个念头一闪而过——明天早上收拾东西回去,不作这种眼见不平却又乏力相助的无奈者,既而对自己苦笑:旁观者尚且如此难耐,何况当事者老郎呢。关灯,辗转反侧,倒不是因为这里收不到凌晨直播的冠军联赛,依稀仿佛听到顶头东墙那边老郎的叹息声。

  7点半,同屋的同事先醒了,睡得很轻,所以也一翻身爬了起来,稍作洗漱,8点多来到餐厅。扇形的餐厅在扇弧处有六张10人坐的大圆桌,东北角起的两张没人坐,第三张开始的另四张或密或稀地被占据,其中,谢亚龙面朝东窗,和杨一民、郎效农基本各呈120度角坐,董罡和基地负责人刘殿秋也在同桌之列。谢亚龙吃得很少,说得也很少,这一桌人的声音都比较厚重,隔桌相坐也听不很清晰。

  基地的早餐仍然很可口,但从大多数人的脸色来看,似乎都没睡好,吃的气氛也不怎么浓厚热烈,大家都是简单几口了事,不少人燃起了香烟,餐厅的服务员机械地给食客们换着餐具。

  8点半预备会议召开,外面的太阳逐渐热情了起来。(晓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