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1!中超推迟表决通过 联赛将延期至4月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4日下午香河消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经过14家中超俱乐部投票表决,最终14票中以12票同意、1票弃权、1票反对取得一致议案——原定于3月5日开赛的2005中超联赛最终延期至4月2日开赛,新赛程将于近日公布。

  “关于延期中超开打议案”14家中超俱乐部具体投票表决情况如下:

  同意:大连实德、辽宁中誉、上海申花、上海国际、青岛贝莱特、重庆力帆、四川冠城、沈阳金德、北京现代、深圳健力宝、武汉黄鹤楼、上海中邦

  弃权:天津泰达

  反对:山东鲁能

  为期两天的会议在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序幕,上午8:30率先进行的是第一届中超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预备会议。而真正有意义的是下午2点进行的2005年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因为这个会议上一个重头的议案在等待表决——中超延期。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后,这一不被看好的议案竟然完成了“逆转”。

  实际上,在今天的中超委员联席会议前,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便以不同的方式向中国足协表达了希望能够将今年联赛推迟开幕的愿望。而终于在昨晚提前召开的中超常委会上,足协为了顺应各俱乐部的意愿,决定在今天下午的会上把推迟联赛作为一个议案拿出来讨论。

  而对于推迟联赛,新主任谢亚龙的态度比较中立,他觉得应该广泛听取俱乐部的声音。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足协会收集俱乐部要求推迟的理由,并且在今天的联席会上,将把推迟联赛作为议案之一拿出来表决。

  最终,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委员联席会议上,推迟联赛的议案也正式被提了出来,和此前预计相反的是,这一议案以12-1的悬殊结果轻松被通过。而这和此前媒体报道的足协强硬做派有很大出入,在联赛赞助尚未完全展开和众多俱乐部的强烈要求下,足协作出了新年的第一个让步。

  当然,尽管联赛推迟,但据介绍虽然联赛推迟了,但是联赛整个赛程框架没有变化,只可能把前面的比赛进行移动而已,这样做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推迟联赛的不利影响。

  (新浪体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