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当受气媳妇不放取胜机会 面对中超裴恩才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48 武汉晨报

  春训.洋枪状态令人忧

  为时一个半月的春训今日正式结束。那么,本次春训是否达到了预期的设想?裴恩才认为,整个春训效果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本土球员的状态调整得不错。

  裴恩才同时表示,目前最不理想的是三名外援的状态。维森特报到时间晚,根本谈不
上训练和磨合。另外两名外援的情况稍好一些,但也存在体能和磨合上的问题。

  裴恩才说,维森特回来前,已有一个多月没碰球。教练组现在只能用强化训练方式帮助他恢复状态。裴恩才称,中锋是武汉队“最缺”的一个位置。他说,维森特不上将对武汉队的攻击力造成极大影响。

  阵容.中后卫是软肋

  中超马上开打,在裴恩才心中也已经有了一个主力阵容的框架。主力阵容大致如下:门将姜涛;后卫安德森、李昊、黎梓菲;右前卫方力(周熠);后腰马成、胡卓伟;左前卫张辛昕(吴鹏);前腰王文华、郑斌;前锋维森特。

  两个边路是裴恩才大伤脑筋的地方。在右路,孙峰的受伤打乱所有计划,右前卫只能另选人。方力去年是这个位置的主力,但裴恩才有意重用新人周熠。最终用谁,裴恩才还没决定。

  不过裴恩才最担心的还是中后卫。武汉队后卫线年纪偏大,去年下半年状态下滑,失误频出令裴恩才至今后怕。裴恩才认为,打中超武汉队肯定是防守为先。如果后防足够稳固,他可以打“352”,排出维森特与吉奥森的双外援前锋,让他们与郑斌组成前场的三叉戟,同时让安德森根据对手强弱担当机动角色。

  赛程.幸好今年不降

  3月5日,迎接武汉队重返中超的“下马威”就是与卫冕冠军深圳队的比赛。打完深圳,武汉队马上又得飞往青岛,挑战青岛中能。裴恩才说:“今年赛程对我们很不利。不光是连续两个客场,第一个对手打中超冠军,最后一轮也是客场。幸亏今年不降级,要不然一开始让人家打晕了,到最后保级节骨眼又在外面踢,那还不把人给急死?”

  在清远期间,裴恩才悉心研究了深圳的三场A3比赛。他说以深圳队目前的状态,武汉队与之交手有胜机,“深圳队在A3上虽然三战皆负,但场面并不难看。表现不好主要是内部关系没理顺,这个队的实力还在。”裴恩才说,首场比赛要打好,一是不能畏惧,二是通过认真分析,找出对手的弱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战术。

  对策.加强对抗练习

  在中超,竞争比中甲更残酷。作为升班马武汉队怎么在困境中站稳脚跟呢?裴恩才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加强对抗求生存。

  裴恩才结合自己的“足球理念”说:“足球是控制与反控制,再简单点就是对抗能力的较量。练好对抗什么都不怕了。”

  除了加强对抗能力,武汉队在心态上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去年裴恩才提出过“泰森打法”,今年他说:“泰森打法可能打不了了,但我们仍要拿出点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精神来。中超对手很强,我们就把位置放低点。但是我们不当受气小媳妇,不放过任何取胜机会,能拿分最好,拿不了分也坦然,关键是在比赛中打出水平,反映出不服输的劲头儿。再说了,足球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关键还是看平时的准备和临场发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