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坚决反对改期 俱乐部暧昧推迟开赛可能夭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郎效农在“推迟中超联赛”一事上态度比较坚决:“我反对!”他对俱乐部老总说:“一个赛季的赛程应该是稳定的,不能说变就变,我反对。”郎效农有相当大的技术难题,而山东鲁能以亚冠比赛为由表示反对推迟中超,上海申花的态度则很暧昧。

  作为“中超”主要制订者、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一贯以维护联赛的连贯性与严肃性为己任,在阎世铎任期内,由于“豪赌世界杯”、“豪赌国奥队”等原因,中超联赛在好几
年内都被切割得支离破碎,这已经让郎效农心中相当不忿。好不容易等到阎世铎走了,但现在各俱乐部又提出推迟联赛日期,郎效农当然要强硬反对。

  郎效农对“推迟派”主要倡导者之一的吕枫说:“中国联赛正在和国际接轨,今年中超赛程是结合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来制订的,如果把原定3月5日的开赛期推迟势必会影响到国家队比赛日。”但是一些俱乐部老总认为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根据安排,中国队将在3月26日、29日进行两场国际比赛,而3月23日全运会足球小组赛就会开打,中超联赛本来就要在此期间暂停,不如将中超联赛顺势往后顺延一个月左右。

  事实上,“国际比赛日”与中超可以在技术上做到不冲突,但中国足协联赛部并不愿意轻易让步,这让俱乐部很痛苦。而福特宝作为能左右延期的重要角色在此时态度却并不明朗。“福特宝”是2005年过渡性质的中超招商机构,西门子的退出,其他各主要赞助商的摇摆,已让它在今年招商过程中很艰难,如果中超联赛得以顺延一个月左右,这势必给它赢得了很珍贵的招商机会,至少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左支右绌。

  21日下午到晚上,福特宝和联赛部一起开了一个关于联赛的商务会议,其间也涉及到推迟开赛日的可能性,但据了解,形势并不乐观。

  另一个导致“推迟开赛”提议可能夭折的原因是——有几家中超俱乐部继续着其在关键问题上暧昧的态度。上海申花因为上海所处的地域,所以其招商基本不出问题,没有必要跟着“穷人”们去趟这趟浑水;天津泰达则猜测足协不会退让,所以不出头;而山东鲁能口里不说,心里却盼着延期,因为其3月9日要赴日本参加亚冠比赛,客场挑战强劲的横滨水手,如果3月5日中超联赛不打,那鲁能可以全心全力备战亚冠比赛,客场能拿下横滨水手,那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大好。

  根据中超章程,在联赛赛程方面如有一家俱乐部表示不同意改期,那么此动议将无法拿到桌面去谈,所以吕枫等人推迟联赛的想法在现行游戏规则下并一定会有很理想的出路,除非在会上争论激烈引起新任掌门谢亚龙的关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