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给全体裁判吃定心丸:谁再罢赛 惩罚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0:11 沈阳今报

  记者 范宏基

  今报北京电 为了避免国安和实德罢赛事件的再次发生,足协在昨天特意召集中超的全体裁判开会,要求他们在执法的过程中一定要秉公执法,确保不再出现意外事件。

  裁判诉苦

  在会议还没开始的时候,整个会议室内都弥漫着裁判员诉苦的声音。有的裁判说:现在这比赛根本就没法吹了,明明是准确的判罚,球员们也对你指手画脚,他们一闹,观众们就开始起哄,谁也不把裁判看在眼里。一名在国内很有知名度的裁判也诉苦道:以前在球场上,裁判的权威是绝对不容许挑战的,但现在可好,只要是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说你收了钱,你说我们冤不冤?相比之下,被球迷打破头的李福长的心态比较好,他说:目前的赛场秩序确实比较浮躁,但球迷的心情我们理解。

  足协严要求

  李东生先是给全体裁判吃了定心丸:你们放心,裁判是中国足协派出去的,所以足协对你们的遭遇一定不会坐视不管的,我们已经和全体中超俱乐部打好招呼了,要求他们严肃赛场纪律,一定要确保裁判的安全。如果还有球队敢罢赛的话,那他们得到的惩罚将会是史无前例的。

  在安抚了裁判之后,李东生向裁判提出了几个要求,首先一定要公正执法,不要被赛场外的因素左右,如果有裁判再次制造有重大争议的判罚的话,那么足协也会对其处以一定的处罚;其次,在判罚点球的问题上一定要慎重,对关键球的处理更要稳重,避免让一些“刺头”俱乐部抓到把柄。随后,李东生还让一些此前曾经制造过麻烦的裁判介绍了一些经验,要大家吸取教训,避免再次出现混乱的局面。直到晚上6:30,会议才结束,裁判们走出足协的时候,都低着头,有的人在嘀咕:现在这比赛可真难吹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