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馨园上书足协:取消今年中甲降级 乙级三队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我们不是趁机发难,更不是带头闹事,只是按照正常、合法的程序和渠道反映实情,提出建议。”28日下午,安馨园集团总裁冯军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快人快语,他说,在假、赌、黑猖獗泛滥的情况下,在中甲市场根本无利可图、全行业亏损的情况下,安馨园才提议取消今年的中甲降级。

  25日,安馨园俱乐部即向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呈送了一封关 于《请求取消今年中甲降级的紧急建议》;28日下午,又向中甲其他俱乐部发了一封《关于取消2004赛季中甲降级的建议函》。这两封建议信记者一早也拿到手,但安馨园不同意过早报道此事,不想因此影响足协的工作。27日,中国足协正式向中甲各俱乐部下发了《关于2004年中甲联赛暂停降级征求意见函》后,安馨园老板冯军弟才肯接受记者的采访。

  安馨园建议升级照旧、降级暂停的理由有三:一是赛场秩序混乱,今年的中甲比中超更混乱,蕴藏着更大的危机,尤其是现在联赛临近尾声,假球、黑哨越发猖狂,近几轮有些球队莫名其妙地连胜、连败,赛果与赛前的传言惊人吻合,这些不正之风除了让联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荡然无存外,也影响了俱乐部和球迷的利益;二是市场崩溃,冯军弟特别强调,中超俱乐部每年还有联赛分红,而中甲则没有这一项,从各地的上座率、冠名权和电视转播等球市的现状看,中甲没有一家不是亏损的,如果只是小部分俱乐部经营不善还不足以说明中甲生存环境恶化的话,那么全行业性的经营亏损就是联赛整体环境恶化的结果,长期下去,投资者只会望而却步,中甲联赛同样面临着生死存亡的严峻问题;三是中超中甲一盘棋,中甲投资人没有享受中国足协任何回报,中甲投资人受到的损失更大,今年取消降级,既可确保俱乐部休养生息,足协也可借此机会治理竞赛环境,使投资者有一个调整喘息的机会。

  建议取消降级的同时,安馨园提议今年的乙级联赛升三支队伍上中甲,明年的中甲保证18支队伍,提前实现中国足协有关中甲扩军的设想。

  除此之外,安馨园还提出四点设想:一、 依照中超模式成立中甲投资人联席会议;二、中甲投资人重建公信力和自律条约;三、适当时候召开中甲俱乐部联席会议;四、公开今年中甲联赛财务状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