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对手纷纷掉队 健力宝向中超第一个冠军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炎报道 1比1,深圳健力宝在重庆拿到1分。终场哨响时,朱广沪狠狠地敲了一下场地边的广告牌。这一拳像是在发泄,又像是在庆祝,因为这1分的内容太复杂了:面对实力平平的力帆,健力宝连续两个赛季在这里丢分,而且两次都有令人不愉快的传闻;但是本轮鲁能输球,实德罢赛可能也要判负甚至倒扣分,从这个意义上说,领头羊健力宝客场拿到1分应可满意。

  如果再想想他们10个月发不出工资的窘境和俱乐部面临转让的风波,健力宝的1分更加不易。有人表示,现在的健力宝虽然每得1分都十分艰难,但他们却从未受过各种风波的影响,正努力地“爬”向他们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由于去年健力宝夺冠关键时刻在重庆丢了3分,加上朱广沪和尹明善密切的关系,所以今年当两队再次在大田湾会面时,人们又想起了一年前的往事:这次会是个什么样的结果?力帆尚未摆脱降级威胁,而健力宝夺冠优势已经无法撼动了,会不会再次出现一年前的局面?

  仿佛为了印证这种传言,赛前这场比赛的盘口也十分异常:开始是深圳让平半,后来剧烈震荡后竟然成了力帆让球半。也就是说,下深圳要不输两球就可赢盘。依照双方的底蕴和整体实力,这显然不是个正常的盘口。

  比赛中,朱广沪排出的阵容看上去简直是不想赢球了:先是将一直在打后腰的杨晨顶在最前面打单前锋,而在下半时杨晨受伤下场后,健力宝在场上甚至没有一个前锋!其他位置上,健力宝队也是东拼西凑,朱广沪无奈地说:“我们实在是没人了。大智(郑智)的膝盖打北京时顶了一下,伤得挺厉害,现在在北京治疗呢。吉马打山东时大腿拉伤,李毅感染了支气管炎,薛申肋骨骨折,杨晨今天伤了,李明也是带着老伤上阵,今天拼了半场也不行了。我们怎么办?实在是没人了……”

  当力帆队在第63分钟首先打破僵局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会朝着盘口的方向走,大家都在等待力帆第二球的到来。但是这场比赛的第二球来自健力宝队,小将尹小龙的一记小角度抽射让健力宝捡回了一分,也让他们走出了盘口的阴影。在主将们受伤或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健力宝总会有奇兵出现,上轮靠本赛季才加盟的忻峰、马里科建下奇功,这一次轮到了小将尹小龙。赛季初健力宝总共在内外援和新人上投入超过1500万元,现在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终于凸显出了人员搭配上的整体优势。

  实德与鲁能掉队后,现在深圳离他们的第一个冠军已十分迫近。现在,最困扰大家的是俱乐部的转让风波。在上轮朱广沪主动对外曝出这一事件后,队员们心里都在打鼓,不知前路在何方。他们纷纷向记者打听新东家有没有下落,但事实上,一切还没有那么快。同城小兄弟深圳科健两个月前提出“零转让”,现在还没有人接手,健力宝转让公开才三四天,哪会那么快就有新东家?有意思的是,科健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说原来差点和他们谈成功的那家澳资公司有可能和健力宝在谈,后来被证明是误传。科健一官员说:“现在我们是难兄难弟了。我们找了几个月的下家都没着落,他们哪能说找到就找到?”最近两天传出了中兴、华为、七喜电脑等对健力宝有意的消息,但被证明都是谣传。对健力宝队来说,也许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谈哪家企业接手还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