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委员会会议足协欲避实就虚 只谈纪律不谈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4:51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超委员会今日下午举行,足协认定“罢赛事件”应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

  来自中国足协方面的消息表明,今天下午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的议题是“进一步治理整顿联赛秩序”,而不是国安方面希望的对足协处罚进行集体评议。某足协人士表示: “纪律委员会负责处理联赛中发生的所有违规违纪事件,并不需要经过中超委员会。国安如果还揪着这点死缠烂打,就是无理取闹了。”该人士接着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国安进行处罚,是完全有法规基础的,处罚令都公布了,怎么可能再改回来呢?”

  针对现代队行为的定性,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明确表示“这是毫无疑问的罢赛”。他向记者解释,中超联赛规程仅仅是作为联赛手册使用,用于计算排名、积分等等,而对于球队违规违纪行为的界定,毫无疑问要采用《纪律处罚条例》,处罚条例已经明确定性“中断比赛超过五分钟未恢复,就属于罢赛无疑。”

  对于“未通过中超委员会,实施处罚违背程序”的说法,马成全表示中超委员会已经在10月3日当天把比赛情况报告转交纪律委员会处理,同时他又援引《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中超委员会章程》和《中超联赛规程》相关规定,以此来证明“对中超联赛中发生的违规、违纪行为和事件的处理,应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作出,而非中超委员会。”这也就意味着,今日下午进行的会议上将不再就国安的问题进行讨论,因为按照马成全的解释,即使讨论国安问题,也会由于中超委员会权限所限,而没有任何实效。

  对于今天召开的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会议的主题已经确定,在昨天晚上足协下发各俱乐部通知中已经写明,这次会议将对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各俱乐部要尽力维护联赛秩序和环境。”据记者了解,阎世铎和杨一民两位副主席已经表示要参加。至于国安希望以投票形式公决,不在会议议题之内。足协已经明确表示,中超委员会不可能干涉和改变纪律委员会所作的决定。

  -现代·动态

  杨祖武欲言又止 现代队正常训练

  本报讯(记者郭奋飞)

  北京现代队昨日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正常训练,球员在训练时嘻嘻哈哈,神态比较轻松。如果不是外界炒得沸沸扬扬,很难想象这里就是旋涡的中心。由于下一轮联赛周三即将开打,从北京队目前情形分析,他们将继续参加中超联赛。

  焦点人物杨祖武则拿着部手机站在场边,这期间,一个电话打了进来,记者听到杨祖武说:“噢,有份传真件啊,我去看看。”之后,杨祖武便匆匆离开了训练场。

  记者询问杨祖武对于今天的会议有何看法,他只是含含糊糊地说:“这个……现在我怎么知道呢……等会议召开之后再说吧。”记者提出会议可能会没有实质性结果时,杨祖武顿了一下,然后说:“一切等会议结束之后再说吧。”然后扭头走进了办公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