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推杆功力恢复九成 PGA锦标赛两轮过后第二

斯皮思推杆功力恢复九成 PGA锦标赛两轮过后第二
2019年05月18日 08:10 新浪体育
斯皮思排名升至并列第二 斯皮思排名升至并列第二

  北京时间5月18日,斯皮思从来没有感到自信心如此强过,现在的关键点在于周末的时候杆数更低。

  在第101届美国PGA锦标赛上,斯皮思尽了最大努力追赶科普卡。他在最后11个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其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是两年前,他赢得英国公开赛以来在大满贯之中的36洞最低杆数。

  可是到一天结束之时,他与科普卡的距离还是加大了。后者今天打出65杆,两轮128杆,低于标准杆12杆。128杆是大满贯36洞最低杆,科普卡因此领先斯皮思7杆。

  尽管如此,斯皮思位于并列第二位,更好的是,他恢复了鼎盛时期的记忆。在第二轮打出66杆的过程中,他只用了23推。

  自从去年7月份,斯皮思在英国公开赛上丢掉54洞领先,获得并列第九以来,他一直未能在美巡赛中拿到一个前十名。自从2017年英国公开赛,他一直没有取得过胜利。在这段低谷期,得克萨斯人挥杆和推杆都有问题,特别是短距离的推杆。

  然而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的两轮球中,他10英尺内的推杆31推他进了30推,恢复了2015年的记忆。那一年,他赢得5场美巡赛,包括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最终捧起了联邦快递杯。

  “推杆已经恢复到我最好时期的90%,唯一的区别我想是速度控制,”斯皮思说,“速度控制仍旧有点不确定……可是15英尺以内的推杆我感觉很好,甚至更好。我感觉我处于应该在的位置上。我做了许多思考,也付出了许多心血,推杆感觉很好。”

  斯皮思星期五推入了6个小鸟推,一个为39英尺,一个为20英尺。

  “拥有正确的判读,正确的速度真的是额外的奖励。今天推入的一些推杆,我真的没有预计到我能推那么好,每天都如此是不可能的,”他补充说,“可是感觉足够稳定,好日子会像今天这样,而不好的日子,我仍旧能推入一些好推,离开的时候仍旧很有自信。”

  这个周末,他仍旧需要他所树立起来的自信。一方面,斯皮思这个赛季开局两轮是好的,另外一方面,他周末的成绩却拖了他的后腿。进入周末的时候,斯皮思第一轮的平均杆为69.83杆,第二轮的平均杆为68.33杆,可是第三轮下滑到71.67杆,最后一轮为73.11杆。

  斯皮思表示这样的数字只是说明赛事的早半部分他更有运气,而不是到后来他表现差了。

  “那是不同的。我感觉不一样。我感觉我得分情况是我实际的表现,任何时候我进入看上去有机会争冠的形势下,今年迄今为止都没有像现在这样,”他说。

  关键点,他表示,在于挥杆的时候能够信任更为紧凑的目标。可是前两轮28条球道只上了15条,星期五标准杆只上了18个中的9个,他无疑需要更好一些,才能成为第六个包揽四场大满贯的选手,特别的,科普卡看上去准备一骑绝尘。

  “小球需要像我身边这些选手那样经常上球道。DJ、布鲁克斯……我没有他们的距离远,因此我必须上尽可能多的球道,”斯皮思说,“我的击球肯定不是100%像两年前那么好,可是我的击球比去年年底的时候,今年开始的时候好了许多。”

  那么生涯全满贯是否已经进入他的心中了呢?“肯定还没有。我无法想象会,因为自从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以来我在星期天还没有进入争冠行列,”25岁选手说,“如果明天我能取得一些好成绩,那么星期天我会在争冠行列。到那样一点,则是努力赢得赛事。对我而言无论赛事是什么都好。我非常高兴能进入争冠行列,特别是知道我从落后那么远,付出那么多努力,在这样一个非常艰难的球场上,真的归来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