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老虎非彼老虎 现在的伍兹还和过去一样优秀吗?

此老虎非彼老虎 现在的伍兹还和过去一样优秀吗?
2019年05月16日 14:29 新浪体育
伍兹在PGA锦标赛练习轮 伍兹在PGA锦标赛练习轮

  北京时间5月16日,老虎像过去的老虎一样拿下大满贯,他看起来也和过去没有两样(戴着帽子的时候),但是这个新老虎还和过去一样优秀吗?

  如果去年东湖的胜利还不算正式的话,今年大师赛的冠军就是宣告了老虎彻底、完全和完整的回归。但是这只大猫真的回来了吗?我们把老虎现在的状况和他最巅峰的三个赛季做一个比较。

  2000年世锦赛NEC邀请赛,这时候的老虎平均开球距离是319.9码,一个做了脊柱融合手术的后背无法承担这么远的距离。

  老虎现在的平均开球距离是299码,比他的新人赛季足足远了5码。但是不要被这个数字蒙蔽了,现在的球场和他现在的竞争对手都比22年前远了很多。1996年美巡赛平均开球距离是268码,2019这个赛季至今为止是293码。对不起,老伙计别往回看了,现在的球场和你的对手已经拿去了你25码的距离,他们都在你前面。

  今年的大师赛最后一轮,老虎在奥古斯塔13号洞6号铁杆攻上果岭,抓鸟取得领先。老虎从来没有在这个时候输掉过比赛。

  尽管老虎的发球不再有优势,但是抓鸟的功力依然独占鳌头。秘密就在于老虎无往而不胜的铁杆,他现在还是一位铁杆艺术大师,在巡回赛上200码以外攻果岭成功率高居第三。

  2000年的老虎推杆有多好,好到他在球没有入洞之前就知道球会进。下图是2000年PGA冠军锦标赛加洞赛的第一洞,小球按照老虎的指令应声滚入洞杯。

  既然现在老虎还能继续攻陷果岭,还有大把的小鸟机会,老虎的小鸟机会又如何呢?老虎他哥的推不进去!现在老虎避免三推的成功率在巡回赛名列204位。巅峰的老虎曾经在1540个三英尺以内的推杆推进去1537次,现在三英尺以内的推杆成功率只排在PGA的208位,惨惨惨。

  老虎新人年的PGA锦标赛老虎庆祝一颗老鹰球,那个时候对年轻的老虎来讲,老鹰球司空见惯、家常便饭。

  过去的5杆洞都是老虎的菜天天吃,现在变成了零食,有一顿没一顿。老虎现在吃啥?3杆洞!老虎的三杆洞得分能力今年傲居巡回赛榜首。(所以再说一遍,请各位好汉注意,今年不要和老虎在赛场上拼铁杆)

  2000年圆石滩美国公开赛,老虎第一轮就打出让人乍舌的65杆,为他的最后15杆优势夺冠赢得完美开局(那场比赛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可以网上搜搜看)。

  老虎现在第一轮都打得不咋地,他伤痕累累饱经沧桑的后背不仅需要休息,更需要慢速启动。除了这些老虎综合得分还是在巡回赛上名列第6,所以你可以看到,新版本的老老虎今年更多扮演追赶者的角色,就像在奥古斯塔一样。所以这周的观赛指南?系好安全带,准备周日的冲刺吧。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