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赢美巡后首战大满贯 期待与李昊桐搭档总统杯

潘政琮赢美巡后首战大满贯 期待与李昊桐搭档总统杯
2019年05月15日 16:24 新浪体育综合
潘政琮捧起美巡赛奖杯 潘政琮捧起美巡赛奖杯

  当年转职业时,潘政琮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如今,当他第二次以职业身份站在大满贯赛场时,却已经多了一个显赫的身份——美巡赛冠军!

  上月赢下美巡传统高球赛,潘政琮“刷屏”了整个华人高球圈,他的成长故事更是成为了在高尔夫青少年和家长之间口口相传的“励志榜样”。不过来到PGA锦标赛的这位“宝岛之光”,却依旧一副谦逊本色。

  “我还是一样的我,多个奖杯而已。”潘政琮说。

潘政琮在练习场获悉自己赢得美巡冠军潘政琮在练习场获悉自己赢得美巡冠军

  27岁的他,坦言回头想美巡夺冠,现在还觉得“有点不敢相信”:“跟想象的不太一样,以为自己真要赢了,会是在18号洞推进一个关键推,还可以挥拳一下。实际上却是在练习场 (等来了赢球) 。还是很开心,也感觉到有点不可思议。”

  在上周的尼尔森锦标赛中,潘政琮曾一度再次冲入争冠阵营:“我还是那个潘政琮,还是想让自己保持进取,希望每一天打完都可以在领先群。”那么他是否会“趁热打铁”,让自己尝试冲击一下大满贯的冠军呢?毕竟早在2013年业余时代参加美国公开赛,他就曾半程冲进前三,第一次让自己的名字震惊世界。

潘政琮与老虎“同框”《高尔夫杂志》台版封面潘政琮与老虎“同框”《高尔夫杂志》台版封面

  “自己持续在进步,当然会有机会。当然,大满贯赛有许多压力,代表不同的意义。我打过很多次不同的大满贯,业余就打过4次,也算是一种经验吧,感觉自己会自在一些,压力相对会比较小。”潘政琮说。

  谈到自己成为“励志榜样”,潘政琮很开心自己的经验可以给大家做参考:“我的身材并不好,也没有所谓的天分,只是证明了华人可以在高尔夫球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不过他也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国内青少年球手可以尽早来到美国提前适应环境。

潘政琮业余时代就已4次出战大满贯潘政琮业余时代就已4次出战大满贯

  “像军哥(张新军)、小窦(窦泽成)虽然以前都来美国打过比赛,可是在文化和生活上还是有点不自在,会影响到场内表现。如今他们在威巡赛第二年就会打得很好,经过一两年在美国的生活,他们已经表现的很自在。”潘政琮说,“所以如果你提早来美国读大学,哪怕两三年,我都觉得会对你未来在美巡赛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PGA锦标赛,是潘政琮和李昊桐自2017年美国公开赛之后,第二次“会师”于同一场大满贯。但由于潘政琮周一才抵达贝斯佩奇球场,两人还尚未有机会一道练球。“不过我已经见到了昊桐,我俩简单聊了聊天,他也祝贺了我美巡赛夺冠。昊桐人真的很好,见到他很开心!”潘政琮说。

潘政琮观摩李昊桐练球潘政琮观摩李昊桐练球

  巧合的是,李昊桐和潘政琮目前均在总统杯国际队排名前8的“正选名单”之内。那么在年底的墨尔本,他俩是否会搭档,成就无比激动人心的“华人组合”呢?

  “我觉得很有可能。因为国际队有个问题是大家来自于不同的文化,说着不同的语言,要培养默契,就比美国队要难。但我跟昊桐讲同一个语言,这个部分就会相对简单许多。”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1:27,潘政琮将与两位美国球手罗相昱、瑞恩-摩尔同组,从10号洞展开生涯首场PGA锦标赛的征程。

  (小鸟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