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军1鹰7鸟“大扫荡”:铁杆和推杆表现都很好

张新军1鹰7鸟“大扫荡”:铁杆和推杆表现都很好
2019年04月27日 09:12 新浪体育
张新军半程领先 张新军半程领先

  北京时间4月27日,连续第二天,张新军的名字停留在了韦伯网巡回赛领先榜的榜首。和前一天不同的是,这一次,没人和他并列。

  当地时间周五,首届多米网络精英赛第二轮比赛在布里格斯牧场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中国球员张新军抓下7只小鸟1只老鹰,吞下1个柏忌,打出64杆,两天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7杆,以2杆的优势单独领先。澳大利亚球员史蒂文-阿尔克同样交出64杆,排在单独第二位。

  和张新军一样毕业于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美国球员查理-萨克森,以两轮-13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三位。另一位中国球员张华创在周五打出66杆,以-6的总成绩顺利晋级。比赛的晋级线定在-5,窦泽成(平标准杆)和香港球员杨慕天(-2)都未能晋级。

  周四的第一轮比赛,张新军刚刚打出63杆,追平了球场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与美国球员布莱恩-里奇并列领先。

  “这两天总体来说,推杆的表现是非常好的,”张新军总结自己前两轮的比赛时说,“铁杆和推杆都很好。”第一轮比赛,他总共抓下了11只小鸟。第二轮比赛一出门,他又在自己的前三洞,连续抓下了三只4-5码左右的小鸟。到了Par 5的第5洞,他更是抓下老鹰。

  首轮比赛,张新军在球场后九洞抓下了6只小鸟,记分卡上连续8个洞的成绩都“有颜色”——另外两个洞吞下了柏忌。周五的第二轮,张新军只在后九洞抓下了三只小鸟。

张新军第二轮记分卡张新军第二轮记分卡

  “其实最后几个都有四五码的小鸟机会,”张新军说,“但都是擦洞而过。”

  两天比赛,张新军抓鸟、抓鹰的洞(19个),超过了总洞数的一半——可以预测的是,本周比赛结束后,张新军本赛季韦伯网巡回赛表现统计的数值将进一步上升。在本周比赛开始前,他强大的得分能力已经展现无遗:单轮平均成绩69.97杆,全巡回赛排名第9;平均每4.27洞便抓下一只小鸟,全巡回赛排名第16。老鹰总数和小鸟总数,则分别排在第3位和第4位。

  张新军将以领先组最后一位开球球员的身份,在周六开始自己的第三轮比赛。本赛季张新军尚未赢得过冠军,但一个亚军(巴拿马锦标赛)、一个并列第三(路易斯安那公开赛),以及上周在阿拉巴马州的并列第六,已经让他在韦伯网赛季积分榜的排位上升到了第二位。8月的常规赛季结束后,积分榜排名前25位的球员,将获得下赛季美巡赛的会员身份。

  目前的积分榜上,有三位中国球员排在前25位。除了排在第2位的张新军,还有本赛季获得一个冠军的窦泽成(排在第10位),以及排名第23的袁也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