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高球赛德尚博加洞赢美巡第二冠 伍兹T23

纪念高球赛德尚博加洞赢美巡第二冠 伍兹T23
2018年06月04日 07:39 新浪体育
德尚博赢美巡第二冠 德尚博赢美巡第二冠

  北京时间6月4日,连续第四年,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离开俄亥俄州的时候感觉自己好似冠军。这一次他有奖杯为证,同时还能回味与杰克-尼克劳斯的握手。

  德尚博在星期天第三次打穆菲尔德山村18号洞的时候,终于制造了容易的局面。他在第二个加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击败安秉勋(An Byeong-hun),赢得纪念高球赛。“我不敢相信我做到了,”在美巡赛上第二次取胜的德尚博说。

  德尚博之前仅仅打过一次纪念高球赛,可是加利福尼亚24岁选手是俄亥俄中部的常客。过去三年,他都通过了哥伦布地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选拔赛。只不过这一次的收获大了很多。

  德尚博看到自己的推杆进洞,随即举起了双臂。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大喊着,挥臂7次。许多人停留在18号洞果岭见证到这一幕,尽管最后一轮大部分时候,他们以为这是泰格-伍兹重返冠军圈子的一天。

  实际上并非如此。伍兹从来没有成为威胁因子,特别是在10号洞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13号洞再一次将球开入某人的后院之后。他击球最好的一个星期最终以72杆,平标准杆收尾,仅仅获得6人并列第23名。伍兹的四轮杆数为279杆(72-67-68-72),低于标准杆9杆。

  可结局却不能说没有娱乐性。德尚博从转场时落后2杆,到12号洞取得1杆领先,而他将这一优势保持了下来,直到18号洞55英尺的距离三推吞下柏忌,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因此跌落下来,与安秉勋并列。后者在之前一组打出69杆,成为第一个达到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选手。

德尚博怒吼庆祝德尚博怒吼庆祝

  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也进入延长赛。他在12号洞,三杆洞击球下水,当比赛还剩下6个洞的时候,落到了5杆之后。可是他却连续抓到4只小鸟,在17号洞推入30英尺推杆,追平德尚博,完成了英勇的冲刺。

  凯尔-斯丹利在18号洞击中了狗腿洞右拐处的一棵树,小球横穿球道,差一点落入溪水之中,幸好齐踝的长草足够浓密就让它的速度缓慢了下来。即便如此,他下一杆只能将球送出去100码,不得不吞下柏忌,打出70杆。

  在延长赛中,凯尔-斯丹利的开球偏到了右边很多,小球处于浓密长草之中,而且在他的脚上方。凯尔-斯丹利短握球杆,挥出了一杆,可是小球只向右跳出去30码,导致他吞下另外一个柏忌,快速出局。

  “18号洞遇到两个坏运气,”凯尔-斯丹利说,“我的意思是,在延长赛中,如果我将球击到我所处位置右边2、3英尺,我也许有机会。可是12号洞之后,我的机会看上去也很渺茫,因此能够回来,抓到一些小鸟……那是一个酸楚的结尾,可是我很骄傲自己坚持了下来。”

  安秉勋在18号洞进行的第二个加洞减轻了德尚博身上的一些压力,因为他进攻果岭的时候,打了一个大左曲,进入观众群中。他从深长草中击的高抛球,打得很漂亮,落到了2英尺处,确保了一个一个帕,只不过德尚博将球攻到了球洞后边12英尺,并且拿下了小鸟。

  “我第三次的时候终于做到了,”德尚博说,“那花了我一些力气。”

  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星期天同样也有机会,他进入后九洞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他在最后10个洞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当他在17号洞沙坑到沙坑,吞下柏忌到时候,就跌落到了2杆之后。帕特里克-坎特利最后一个洞的25英尺小鸟推差一点进洞。他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4杆(68-69-66-71),低于标准杆14杆,以一杆之差获得第四名。

  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打出66杆,以275杆(69-70-70-66),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智利19岁选手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在18号洞抓到小鸟,打出73杆,与贾斯汀-罗斯并列位于第六名。这足以帮助他获得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身份,这意味着接下来他的外卡数量不再受到限制。

  贾斯汀-托马斯打出68杆,在带着世界第一头衔首次参赛时获得并列第八名。他将带着这个头衔进入美国公开赛。达斯汀-约翰逊(67杆)、瑞奇-福勒(68杆)、麦克罗伊(69杆)、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68杆)也处于这个组别。

伍兹收获并列23位伍兹收获并列23位

  伍兹从落后5杆出发。他在五号洞五杆洞两推抓到小鸟之后杀到了3杆之内,可是他再也没有抓鸟。他落到了7杆之后,而他前边只剩下8个洞。在完成四轮的73名选手之中,伍兹在主要推杆数据上倒数位于第二位。

  “如果我推出普通水平,我也许能跟上这些选手,与最后两组选手有一拼,”伍兹说,“如果我继续从当前这个位置出发,两个星期之后我会很不错。”

  伍兹下一站是辛纳科克山美国公开赛。

  德尚博也许会在那里,而他的自信比任何时候都要好。他第一次角逐纪念高球赛是2016年,当时他刚刚遭遇了连续4场淘汰。可是那个星期他就获得并列第28名。那是一个小小的胜利,然而他就意识到自己的球技不够好。

  现在,德尚博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获得美巡赛胜利了。与此同时,这个胜利也将他的莱德杯排名送到了第八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