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赛利什曼领先 斯皮思T20窦泽成张新军被淘汰

尼尔森赛利什曼领先 斯皮思T20窦泽成张新军被淘汰
2018年05月19日 09:02 新浪体育
利什曼36洞过后领先1杆 利什曼36洞过后领先1杆

  北京时间5月19日,不管有风没风,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在打破泰格-伍兹等人保持的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36洞杆数纪录之后,都觉得自己的机会不错。本土明星乔丹-斯皮思却真的希望风刮起来,那或许是周末他第一次在达拉斯家乡捧起奖杯的唯一机会。十分遗憾,窦泽成和张新军都没有机会了。他们全都遭到淘汰。窦泽成打出69-70,张新军打出69-72。

  马克-利什曼在交出美巡赛生涯最低杆之后,达拉斯时间星期五于全新的三一森林球场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半程127杆,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美国21岁新人阿龙-怀斯(Aaron Wise)1杆,同时在乔丹-斯皮思为会员的这座球场上,与他继续保持8杆差距。

  也许乔丹-斯皮思不是唯一在这里感觉像家的人。“这座球场拥有真切的澳大利亚味道,”澳大利亚34岁球员马克-利什曼开局第一轮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它给了我很多家的感觉。因此这之间或许存在着关联。”

  在这座没有树的球场上,星期五的风力更大了,可是直到马克-利什曼以及领先榜上其他人在上午一轮快结束的时候才大起来。

  然而风并没有给阿龙-怀斯带去困扰。他在下午打出零柏忌63杆,第三轮将从最后一组出发。阿龙-怀斯两个星期之前星期天与富国银行锦标赛的冠军简森-戴伊同组,最终获得并列第二名。

  “风令球场打起来真的很不同,因为它非常坚硬,非常快速,” 阿龙-怀斯说,“场下的时候,风真的很大。我感觉我们控制得很好,将球放在了好地点上。”

  布莱恩-盖伊(Brian Gay),另外一个在相对平静上午出发的选手,追平个人美巡赛最低杆62杆,以129杆(67-62),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杰米-沃克尔67杆、艾里克-阿克斯利(Eric Axley)65杆、罗相昱65杆,则以131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我刚还在对球童说,达拉斯从来没有这样连续三天平静过,”布莱恩-盖伊参加了2000年以来,除一届之外的每一届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感觉风力会从现在开始大起来。”

  乔丹-斯皮思觉得他需要这样的比赛条件,因为在达拉斯城南几英里,被浓密树林环绕的这座6000英亩的起伏球场上,他更熟悉刮风,以及果岭更坚实的状态。

  乔丹-斯皮思今天追平了马克-利什曼的66杆,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20位。如果三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没有错过2个3英尺推杆,吞下全天三个柏忌之中的两个的话,他肯定觉得自己进军冠军机会更好。

  第一个是一轮一开始的时候15英寸推杆,当时乔丹-斯皮思正好徘徊在晋级线周围。第二个出现在最后一个洞(球场九号洞),那让他连续4只小鸟的火爆区间结束。

  星期六的天气预报显示风力将达到25英里/小时,而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世界第三)希望至少可以那样。他将力图改善个人在16岁业余时创造的这场赛事最好名次:并列第16名。

  “如果风真的刮起来,我真的希望能刮起来,球场将展露一些牙齿,这样有可能胜利杆数不会低于-20杆,即便前两轮过后已经达到了-15杆,”在TPC四季最后一次参赛遭遇淘汰的乔丹-斯皮思说,“那个时候将非常危险。”

  马克-利什曼星期五还没有面对这样危险的情况。他在12号洞,三杆洞,个人第三洞,推入56英尺小鸟推,可是15号洞,四杆洞他就错过了第一条球道,不得不吞下唯一柏忌。他在后九洞开始的时候于5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拉开了距离。这个时候,布莱恩-盖伊在后九洞的所有6个四杆洞都抓到小鸟,打出29杆,缩小了差距。

  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之前的36洞纪录为128杆,低于标准杆12杆,在TPC四季标准杆70杆的场地创造。伍兹两次做到,另外还有四人也打出过。阿龙-怀斯两轮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4杆,已经追平了128杆。

  “我并不失望,风力的预测会上去,”三个美巡赛冠军得主马克-利什曼说,“当风力小的时候,我做得OK。”

  谈到他的澳大利亚同胞亚当-斯科特,201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现在就努力在避免美国公开赛选拔赛,将2001年不缺席大满贯的纪录保持下去。

  上一周在球员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11名,亚当-斯科特今天打出零柏忌65杆,与另外四位选手以13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上个星期和这个星期前两轮,对于我而言真的是充满希望,”2008年冠军亚当-斯科特说,“这个周末我还有很多高尔夫要打。”

  亚当-斯科特和马克-利什曼前两天同组,不介意再来一次。两人都认为这座球场很像他们祖国的场地,马克-利什曼认为最重要的相似点是果岭周围的形状,那有时候会迷惑球员在不应该的时候进攻旗杆。

  “你总是努力打得安全一些,因为你知道如果你错过果岭,小球滚出去会有多么糟糕,”马克-利什曼说,“那也许是最重要的地方,果岭周围的斜坡。”

  卫冕冠军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打出69杆,以137杆(68-69),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51位。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3只小鸟3个柏忌,打出71杆,以138杆(67-71),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55位,压线晋级。

  松山英树是本周另外一个参赛的世界前十选手(世界第九),他打出63杆,以135杆(72-65),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20位。加西亚,201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两次赢得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只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遭遇淘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