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高尔夫未因伍兹缺席褪色 年轻人填补空白

2017年10月19日11:3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斯与伍兹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2016里约奥运会冠军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在接受香港公开赛的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已经到了不再需要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老虎-伍兹吸引全球观众的时候了。毕竟,在伍兹缺席赛场的这段期间里,新一代的年轻超级明星们已经崭露头角,慢慢形成了当今高尔夫球坛的新力量。

  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本周初透露,伍兹已经得到了医生的批准,在高尔夫训练方面不再限制,可以开始全面恢复高尔夫的训练,看起来这位前世界第一做好了再一次伤愈复出打比赛的准备。然而,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和今年美国大师赛亚军罗斯认为,当今一群20出头的年轻球星们现在已经冲上了世界高尔夫球坛最前的阵地,让高尔夫并没有因为伍兹的伤病缺阵而黯然褪色。

  “非常多的年轻选手们冲出来了,填补了伍兹缺席比赛留下来的空间。我认为,有他回来,这只是一个奖赏。我不认为高尔夫极为渴望他回来。每个人都想要看到一个健康的老虎-伍兹,之前人们想着‘哦,我们都真的想要看一看老虎赢18个大满贯冠军’的阶段几乎已经过去了。我认为,我们想要他回来,仅仅因为他在过去的20年里对这项运动所带来的意义。”罗斯说。

  现年41岁的美国人伍兹自从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后就再也没有赢得大满贯赛,在2013年之后就没有任何赛事的冠军入账,如今的世界排名也已经跌出了前1000位。上个月,伍兹更是在总统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悲观地”认为不排除以后无法再度参加比赛的可能性。然而,或许那是杞人忧天,进入到10月份以来,伍兹已经先后发布了用铁杆和一号木全挥杆的视频,就连伍兹的前教练汉克-海尼也认可伍兹的挥杆可以赢得比赛。

  罗斯承认,年轻球星们在当今的世界高坛占据着越来越重的地位。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上,除了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已经37岁之外,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英国公开赛冠军乔丹-斯皮思、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贾斯汀-托马斯都是二十出头的选手。而且在当今的世界排名前十中,包括罗里-麦克罗伊、瑞奇-福勒、简森-戴伊等名将都还没有年满30周岁,“今年确实是巡回赛上年轻家伙们占有主导地位的一年,”罗斯表示。

  作为2015年香港公开赛的冠军,罗斯下个月将连续第三年出战香港公开赛。然而,他仍然对今年在美国大师赛延长赛上输给莱德杯欧洲队队友、好朋友加西亚感到很失落,不过他补充,自己期待着在香港公开赛再度与加西亚一比高低。

  “看到他(加西亚)取得突破,赢得自己的首场大满贯赛,这是很棒的,但是不幸的是,他打败的是我。我们俩能够一起出战香港公开赛,这将会是很有趣的……加西亚和我整年都在开玩笑,对我们俩在美国大师赛的比拼一直在说笑,因此香港公开赛将再度延续我们俩在赛场上的较量,”罗斯表示。

  相关阅读:点赞!哈尼认可伍兹最新挥杆:他可以重新争冠

  医生解除伍兹禁令 经纪人:老虎可以随意练球

  伍兹发布一号木挥杆视频:挥杆有模有样仿佛无伤

  伍兹再放挥杆视频!动作流畅不逊身旁总统杯队员

  伍兹手术后首次全挥杆!发布视频显示康复新进展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伍兹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