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罗斯加西亚并肩争冠 美国大师赛波云诡谲

2017年04月09日12: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斯与加西亚并肩争冠

  北京时间4月9日,贾斯汀-罗斯发起了奥古斯塔后九洞常见的进攻。加西亚最终在大满贯里遇到了好运气。乔丹-斯皮思在那些著名的白色领先榜上又一次将自己的名字抬得很高,这也是他在美国大师赛周末占据的唯一位置。

  星期六的美国大师赛,每个人都制造了一些故事,这确保了明天还会有更多。

  “星期六已经过去,星期天即将到来——这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星期天,”加西亚在最后一洞推入7英尺保帕推杆,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贾斯汀-罗斯分享领先之后说,“我希望进入最后5、6洞时,可以确保自己有好机会,然后再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

  加西亚是他们一代人之中,没有大满贯头衔最懊恼的一个。今天13号洞,五杆洞,当他从第一层长草中击4号铁,将球击到果岭前方的雷氏溪时,他又一次郁闷地垂下来头。不过他的运气很好,小球从斜坡上弹下去之后,最终停在了岸上。在那里,西班牙人击了一个艰难的切杆,将球送到OK的距离,将可能的柏忌变成了小鸟。

  落后5杆,贾斯汀-罗斯一度被人遗忘,在12号洞,三杆洞,他开球开到5英尺,就在后九洞抓到了5只小鸟之中的第一只。两个五杆洞的机会,他没有错过,而后在17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在18号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打出了星期六最佳杆数:67杆。

  贾斯汀-罗斯在大满贯赛之中第一次获得54洞领先。2013年,他在美浓赢得过美国公开赛,而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赢得了金牌。当他评论当前的状况时,他不确定这些有没有关系。

  这里还有很多高尔夫要打。这里还有许多很有实力的球员。这个地方可能发生太多事情。

  “带着一杆领先开始明天,代表不了什么,”贾斯汀-罗斯说,“你必须下场去打一轮好球。我想明天4、5位选手都会带着同样的想法。”

福勒排在单独第三位
福勒排在单独第三位

  罗斯和加西亚的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们共同领先瑞奇-福勒一杆。后者进入大满贯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从来没有如此接近过领先位置。瑞奇-福勒对于自己的球,自己的机会,从来没有感到这么好过。

  今天除了在全部四个五杆洞抓鸟,他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那抵消了几个错误,最终打出71杆。

  “我觉得没有人会冲得特别前边,从而轻松取胜,”瑞奇-福勒说。

斯皮思将差距缩至仅剩2杆
斯皮思将差距缩至仅剩2杆

  奥古斯塔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名字是乔丹-斯皮思,他开始这一届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在开局第一轮的15号洞,五杆洞,打出9杆,吞下了四柏忌。当星期四他离开赛场的时候,落后领先者有10杆之多。

  可是他连续29个洞没有吞柏忌,直到16号洞,三杆洞,在果岭的山丘下方三推才丢杆。可是到那个时候,乔丹-斯皮思已经因为几个好的弹跳,以及在果岭周围良好的好手感,返回到了争冠行列。他另外在13号洞的松针上打出了一杆,他当时对球童说:“阿尼会怎么做?”

  这是他说阿诺-帕尔默会采取积极打法的方式,也是他让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了解到自己感受的一种方式。结果他5号铁将球送到30英尺处,而老鹰推只差一点点进洞。两个洞之后,他差一点在15号洞球道,挖起杆直接击球进洞。

  2014年,乔丹-斯皮思在比赛还剩下11个洞的时候领先2杆,最终却败给了巴巴-沃森。2015年,他取得了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伟大胜利。而去年,他在后九洞丢掉了5杆优势,再次获得亚军。

  这一次他又来了。

  “走上去,有机会赢得你从小就梦想取胜,就梦想竞争,希望赢得的冠军的心爱赛事,到现在拥有了第四个机会……我参加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没有想到我有五次机会,”乔丹-斯皮思说,“因此非常棒。”

  乔丹-斯皮思与赖安-摩尔(Ryan Moore,69杆)和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并列,后者一天大部分时候都在领先,直至16号洞,三杆洞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查利-霍夫曼最后一个洞成功保帕,保持在两杆之后。

斯科特机会尚存
斯科特机会尚存

  只有10名球员仍旧在标准杆之下,他们全部都分散在5杆范围之内。这一组人包括美国大师赛前冠军亚当-斯科特(69杆)和肖尔-舒瓦泽尔(68杆)。李-维斯特伍德,去年的亚军,也打出68杆,落后5杆。

  “实力巨星都在前方,再加上比赛条件如此,未来一天的比赛肯定会很难,因为你必须要靠自己争取,”亚当-斯科特说。

  这是奥古斯塔充满魅力的地方。当如此多顶级选手都有机会争冠的时候,比赛不能更扣人心弦了。这其中也包括加西亚。除了美国大师赛,加西亚在另外三场大满贯赛中都有过争取冠军的机会。

  “这是那种如果你努力抗拒它,它会狠揍你一顿的地方,”加西亚说,“因此你必须要顺其自然,意识到有时候你会遇到好运气——就像本周在我身上出现的一些好运气一样——有时候你遇到的运气不是那么好。可是到一天结束,这就是高尔夫运动的一部分。”

  这也是奥古斯塔重要的一部分,而它最终会证明那是极端的挑战。

  相关阅读:大师赛决赛轮分组:加西亚碰罗斯 斯皮思遇福勒

  斯皮思追至差2杆 13号洞遇困境:帕尔默会怎么做?

  夺冠之门关闭?小麦落后6杆:我要打出最精彩一轮

  落单戴伊被记分员激发斗志 第三轮状态回升交69杆

1/12
北京时间4月9日,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战罢第三轮,罗斯与加西亚领先冲冠。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罗斯加西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