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摩尔? 好状态+经验挤掉一众竞争者

2016年09月26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巡回锦标赛没能夺冠,但摩尔得到了更多尽管巡回锦标赛没能夺冠,但摩尔得到了更多

  北京时间9月26日,在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公布的莱德杯美国队最后一张外卡中,赖安-摩尔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最大赢家。事实上,赖安-摩尔在7月的PGA锦标赛后状态一直很稳定,在美巡赛季收官战——巡回锦标赛与冠军仅差之毫厘,他在胶着的4个加洞赛中惜败于麦克罗伊。

  摩尔尽管没有赢得最后的冠军,但这足以让他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拉夫三世把最后一张外卡发给了他。

  仅在阿诺德-帕尔默逝世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在NFL芝加哥熊和达拉斯牛仔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外卡得主也现出真身。

  在PGA锦标赛结束至今的56天中,摩尔共参加了7场比赛,他赢得了约翰强鹿精英赛冠军,在巴克莱精英赛排名并列第七位,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位列并列第八。其实在本周前,摩尔似乎与莱德杯美国队没有多大的关系。上周一,拉夫三世邀请了巴巴-沃森、贾斯汀-托马斯和丹尼尔-伯格尔到黑泽汀参加非正式训练,看起来拉夫三世最后的名额会落到这三人中间。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拉夫三世没有选择这三人中的任何一人。

  摩尔和本赛季已经获得三个亚军的凯文-查培尔,在巡回锦标赛的加洞赛中与麦克罗伊上演了精彩的对决,可能从某种程度上是个暗示。查培尔仍在寻求他的美巡赛首胜,他在第一个加洞保帕,摩尔大胆出击推进了关键小鸟推,而麦克罗伊错失了一个6尺老鹰推。加洞赛又进行了三个洞,摩尔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第四个加洞时,麦克罗伊用一个小鸟战胜了摩尔的帕。

  2014年比利-霍雪尔凭借季后赛出色的表现赢得联邦快递杯,但在那之前,时任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已经把手中的三张外卡派发出去了。以史为鉴,莱德杯工作组决定把最后一张外卡放到美巡季后赛结束时再宣布,这样美国队队长就可以把状态最好的球员选入球队。摩尔就是这个“红人”,尽管多花了4个加洞才让大家认清了这一点。

  摩尔可能并不是最佳人选,他在队中没有明确的定位。摩尔在开球距离一项并不占优势,今年莱德杯举办地黑泽汀全场7600码,摩尔在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中并没有明确的搭档。但摩尔在巡回锦标赛最后的表现让人想起来他在2004年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U.S. Amateur)和美国业余公共球场锦标赛(U.S. Amateur Public Links)时无所不能的模样。

  与其他候选人相比,摩尔确实有着自己的优势。巴巴-沃森自从今年三月后再也没有进入到美巡赛的前十,尽管丹尼尔-伯格尔和贾斯汀-托马斯年轻又极具天赋,但缺乏比洞赛所必须的一致性和纪律性,而已经成为美国队副队长的吉姆-福瑞克在莱德杯的历史战绩实在难以服众。

  反观摩尔,与巴巴相比他的状态好的没话说,与“小鲜肉”比起来,已经在美巡赛摸爬滚打十多年的他,经验自是更胜一筹,他的入选达到了莱德杯美国队工作组所想要看到的效果。

  (李秋颖)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莱德杯美国队摩尔巴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