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莱德杯意义不在取胜 工作组有点小题大做

2016年09月17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尼克劳斯认为莱德杯的意义不在取胜尼克劳斯认为莱德杯的意义不在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如果你对莱德杯的结果忧心忡忡,害怕美国队会连续第四次尝到败绩,尼克劳斯会给你一些建议:放轻松,莱德杯的意义不在取胜!

  “对于我而言,竞赛是次要的,”尼克劳斯星期四在一个慈善活动中说,“也就是赢得了夸耀的权利……我知道每个人都想赢……可那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高尔夫运动本身,以及人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及友谊。

  “莱德杯对于我而言……我觉得我们从中收获了更为重要的东西……这是以一场伟大的比赛,欧洲队可以获得炫耀的资本,美国队也可以获得炫耀的资本。这是一种很棒的赛制,这是一场很棒的竞赛。其中有许多好东西,可是我希望我们不要搞出战争来。”

  尼克劳斯同时不赞成美国队搞的工作组。为了结束失败的战绩,美国人在2014年成立工作组以全面检讨美国的政策,努力结束一直处于下风的尴尬局面。

  “我觉得有点过了,”他说,“他们喜欢这样做,这就是他们想要的结果。我肯定没有染指其中,我基本上是袖手旁观。可是他们感觉工作组可以让他们更为团结,可以组建一支好队伍。这样也OK。作为队员,我已经离队40年了,也许我们这些老家伙的想法不对。也许他们的才是对的。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这么小题大做。”

1987年尼克劳斯作为队长带领美国队赢得莱德杯1987年尼克劳斯作为队长带领美国队赢得莱德杯

  尼克劳斯表示工作组的成立只是加大了人们对美国队的期待。

  “我觉得没有必要给年轻人施加赢得莱德杯的压力,”他说,“他们每个星期的压力已经够大了。当我比赛的那个时候,我们只有四场大满贯赛。现在我们不仅有四场大满贯赛、四场世锦赛、球员锦标赛,我们还有奥运会。我们还有另外一些重要的赛事,他们还要到全世界比赛。

  “我喜欢打莱德杯,可是我无法告诉你我与谁打过,我输给了谁,我的战绩是多少,我真的没有头绪。”

  尽管不强调胜利的重要性,尼克劳斯仍然认为美国队今年会取胜。“人们问为什么欧洲人一直取胜?我想这是一个循环。我想美国人今年的队伍更好。我觉得美国队会取胜。他们也许会取胜,也许不会,可是我觉得他们今年会赢。我觉得戴维斯做得很好,球员们都跃跃一试。”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莱德杯美国队尼克劳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