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金菲鱼成水中蛟龙 高尔夫赛场也毫不逊色

2016年08月11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1金菲尔普斯已经是80杆俱乐部的人21金菲尔普斯已经是80杆俱乐部的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2年,21面奥运金牌。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已经足以和乔丹、伍兹等名字并肩。用一个字称呼他们:神

  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时年27岁、手握1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宣布告别泳坛。征服了碧池的飞鱼,将高尔夫定为下一个需要征服的目标——当时的他,差点26,要很努力才能突破100杆。

  与伍兹前教头汉克·海尼合作六个月之后,有着极高运动天赋的菲尔普斯完全重塑了自己的挥杆。

长草干净利落救球

  海尼总结说,自己对菲尔普斯的整体挥杆动作进行了如下调整:

  1、握杆:从偏强势转为中性。

  2、准备姿势:瞄球时,减少杆身的倾斜度。

  3、上杆:减小上杆幅度。

  4、收杆:用全身带动收杆。

  特训后的菲尔普斯,成为了“80杆俱乐部”的忠诚会员。他开始频频出现在各大高尔夫球场,包括TPC锯齿草……

TPC锯齿草第17洞的菲鱼

  2013年,在TPC锯齿草第17洞的菲鱼。一杆上果岭,得到的欢呼不比职业球员少。

发球台挥杆

  菲鱼的一号木动作已经颇有职业范了。

159英尺的推杆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表现出最好的自己,菲尔普斯早就习惯这样了。2012年,菲尔普斯还创下了一项世界纪录——在当年的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以业余球员身份参赛的菲尔普斯,在金斯巴恩斯球场的第6洞推进了159英尺的推杆。这是高尔夫电视转播史上最长的一推进洞。

爱高尔夫但是却属于泳池的菲尔普斯

  当众人以为菲尔普斯将在高尔夫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时候,2014年,菲鱼宣布重回泳坛。这意味着,要想延续之前的辉煌,他需要将绝大部分时间重新花在一池碧波中。

  所以,这样的场景,我们很少再见到了……

  没有时间练球,但菲鱼仍然是高尔夫这项运动的忠实爱好者。今年(2016)WM菲尼克斯公开赛,久违绿茵的菲尔普斯也来到了现场。他坐进了美国高尔夫频道的演播室,与约翰尼·米勒、丹·希克斯两位主持人聊起了高尔夫和奥运。

与福勒合影

  “此前我觉得莱德杯就是高尔夫的奥运会,但现在高尔夫真的入奥了,”菲尔普斯说,“希望他们(乔丹-斯皮思、瑞奇-福勒等)可以出现在奥运村,我们可以彼此探望。”

  “有很多人都有赢得莱德杯、赢得这场比赛或那场比赛的经历,”菲鱼说,“但赢得奥运会金牌的,是少数。”

  诚如斯言。赢得21面奥运金牌的,只有一个名字:迈克尔·菲尔普斯。

  (转自美巡中国赛)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奥运高尔夫福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