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半程领跑 斯皮思压线晋级

2016年07月16日0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在雨中继续领跑米克尔森在雨中继续领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第14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结束第二轮的争夺。皇家特隆高尔夫俱乐部一改昨日和煦阳光下的温情外衣,将典型的苏格兰天气和林克斯球场,毫无保留地放在了154位完赛球员的面前。上午出发的球员遭遇了雨水侵袭,下午的雨水虽然并非贯穿始终,球员们却不得不面对时速高达30英里的强风。36洞后的领先榜上,排名前14位的球员,全部是周五上午出发的。

  [详细成绩]

  首日单独领先的2013年度冠军球员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在大雨中抓下四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交出69杆(-2)的记分卡,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领先。同样在早上出发的瑞典球员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全天抓下7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了今天全场最低的65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以1杆之差落后米克尔森。

  共有81位球员以高于标准杆4杆或更好的成绩,晋级周末的后两轮比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均顺利晋级。被淘汰的球员中,包括曾经在皇家特隆夺冠的马克-卡卡维查(1989年)、贾斯汀-莱昂纳德(1997年)和托德-汉密尔顿(2004年)。

  “我很享受天气和周遭环境所带来的挑战,今天我打得毫无压力,”米克尔森说,“只不过出现了一两次糟糕的挥杆,吞下了柏忌。”

  昨天单独领先的米克尔森,今天一出门就展现出了自己良好的状态。第一洞果岭,他的20码小鸟推擦洞而过。209码、标准杆为3杆的第五洞,米克尔森打出漂亮的“毒刺导弹”低飞球。他今天的第一只小鸟,则是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四洞抓下的。

  米克尔森在第二轮最闪亮的时刻,出现在123码的第八洞,著名的“邮票洞”。他的挖起杆击球在落上果岭后顺势倒旋,在洞杯旁1英寸的地方停下,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

  “我觉得在这座球场,如果能击出漂亮的球,得到的奖励会比其他林克斯球场更大,”米克尔森总结自己的前两轮比赛时说。

  在周四创下球场最低杆数纪录之后,米克尔森又在周五创下了另外一个纪录:在皇家特隆举办的英国公开赛前两轮最低杆数:132杆。 之前拥有这个纪录的,是1982年的鲍比-克兰佩特和1997年的达伦-克拉克。这也是米克尔森个人参加的21场英国公开赛里,第一次以两轮均低于70杆 的成绩开局。

  46岁1个月又1天(截止本周日)的米克尔森,有希望成为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历史上年龄第二大的冠军。1867年,老汤姆-莫里斯以46岁3个月又10天的年龄,成为本场比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我比十年前(体重)轻了25磅,也要更强壮了,挥杆动作也重回正轨,”米克尔森说,2005-2007三年间,他赢得了9场美巡赛,“现在我的击球和十年前一样出色,比赛表现也重新回到了最佳时期。”

  “不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赛才进行到一半,”米克尔森补充说,“现在想冠军的事情还太早,但我当然想再来一座葡萄酒壶。”

  能不能再来一座,既要看自己,也要看身后的球员。首当其冲的,就是世界排名第6的瑞典球员亨里克-斯滕森。他在周五上午的皇家特隆交出了65杆,这也是本轮的最佳成绩。落后米克尔森仅有一杆,意味着在周六的第三轮比赛上,两人将从几乎相同的起跑线出发。

斯滕森冲至单独第二位斯滕森冲至单独第二位

  “昨天落后菲尔五杆,我今天的确想把差距缩小一点,”斯滕森说,“但没想到缩小了这么多。今天早上比赛很不容易,这个结果真的很棒。”

  斯滕森将自己在第二轮的优异表现归功于时间。“大雨在我打完五个洞的时候就开始下了,而我正好在第3、4、5洞抓了三只鸟,”他说,“等雨小一些了,我又在第7洞抓了鸟。”

  斯滕森从来未曾赢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2013年,他在缪菲尔德落后米克尔森3杆,获得亚军,那是他的大满贯最好战绩。“我的目标是让自己有能力争夺冠军,现在我做到了这一点。”斯滕森说。他将在周六的比赛中与米克尔森同组,开球时间为下午3点20分。

  比起斯滕森和米克尔森来,乔丹-斯皮思的开球时间就要早得多。世界排名第三的他,将在周六与同胞布兰德-斯内德克同组,开球时间为上午8点55分。斯皮思在第二轮比赛仅抓下两只小鸟,同时吞下四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打出75杆。

  乔丹-斯皮思在第二轮的开球上球道率不足一半,标准杆上果岭率更是不到四成。“我今天对球的控制不好,”压线晋级的斯皮思说,“现在我需要为这个周末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明天,我会争取把球放得离洞杯更近些。”

  世界第一简森-戴伊是下午出发的球员中,表现较好的一位。他在自己的前九洞抓下四只小鸟,全天打出-1的成绩。两轮总成绩+1,戴伊将在周六的“移动日”与英格兰球员大卫-豪威尔同组。

  “这是我至今为止经历过的最恶劣风暴,”戴伊如此描述自己打到后九洞时的狂风骤雨,“就那一小段时间,我用了四只手套,所有防雨的衣服都湿透了。”

  与戴伊有相似感受的,还有世界第四、同样在下午出发的罗里-麦克罗伊。“这就是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我近些年来已经越来越多地拥抱 这样的气候状况了。”麦克罗伊说,他在周五抓下四只小鸟,吞下四个柏忌,打出平标准杆的71杆,总成绩-2,排在并列第15位。周六的比赛,麦克罗伊将与韩国球员金庚泰同组,下午1点40分出发。

  “不过,还是没有人喜欢这样的天气。”麦克罗伊说。

  世界第二、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在打出两个双伯忌的情况下,打出69杆(-2),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杆,也排在了并列第15位。

  相关阅读:英国公开赛次轮米克尔森迎战坏天 交69杆仍处顶端

            两次杆面带水两次打双柏忌 达斯汀69杆确保晋级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斯皮思晋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