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隆是山姆大叔游乐场 英国公开赛警惕美国人入侵

2016年07月09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皇家特隆赢得英国公开赛的非美籍球员还要追溯到1950年在皇家特隆赢得英国公开赛的非美籍球员还要追溯到1950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当南非选手波比-洛克(Bobby Locke)轻推小球进洞在英国公开赛上创造纪录杆数,取得2杆胜利的时候,现场的一万多名观众,没有一个想到他会是最后一个在皇家特隆举起葡萄酒壶的非美籍球员

  那一年是1950年。

  自此之后,苏格兰艾尔郡的这座林克斯球场承办了六届英国公开赛,结果六个冠军都来自美国。

  吃惊吗?

  菲尔-米克尔森肯定是吃惊的。手托着下巴,眼睛瞪得圆圆的,他陷入了沉思,开始回顾皇家特隆的冠军名单:阿诺德-帕尔默、汤姆-怀斯科夫(Tom Weiskopf)、汤姆-沃森、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和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完成这份名单之后,米克尔森得出了一个可以预测的结论。

  “如果今年不是美国选手取胜,我会大吃一惊,”左撇子笑了起来,“这样的趋势背后肯定有什么。”

  真的,这不是巧合那么简单。皇家特隆俱乐部的座右铭可以翻译为:“技术与力量同等重要”,它与美国风格的高尔夫肯定是背道而驰的。美国风格的高尔夫讲的是尽量将球击高击远,然后对准旗杆猛轰。

  “我不会说那是美国风格的。伯克戴尔或许才有一点,”吉姆-福瑞克说,“从九十年代中期,我们在这里的战绩就很好(12届赛事美国选手赢了10届)。我想这背后是有必然性存在。”

  今年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很大。

  皇家特隆春季下了很多雨,而天气预报说英国公开赛期间会下更多雨。球场有可能会软很多,这意味着它更多是目标高尔夫,更少林克斯高尔夫的那种弹跳。

  那么球员呢?

风头正劲的达斯汀-约翰逊风头正劲的达斯汀-约翰逊

  世界排名前25位之中包括了达斯汀-约翰逊和另外12名美国选手。现在人们的注意力已经从乔丹-斯皮思身上转了过来。一年前,他在追逐全满贯的过程中,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现在的焦点人物是32岁达斯汀-约翰逊,这位选手终于将自己的无限潜力展示了出来。

  在四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达斯汀-约翰逊终于取得突破,打败奥克芒,也打败美国高尔夫协会,领先3杆赢得美国公开赛,实现大满贯首胜。在放假一周庆祝之后,他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后九洞追赶世界第一简森-戴伊,又赢得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一年前在圣安德鲁斯,达斯汀-约翰逊获得过36洞领先。另外2011年,他在皇家圣乔治最后一轮也进入过争冠行列,可惜他打了一记2号铁,将球送到了界外,断送了自己的机会。无论如何,他肯定知道如何制服林克斯高尔夫。

  这是他第一次见识皇家特隆,他之前对于这里温柔的开局——三个四杆洞在400码之下——与艰难的收尾感到好奇。

  皇家特隆前后九洞存在天壤之别。出去的九个洞,距离较短,而风还有帮助。在这里,球员必须抓分,蒙哥马利曾经这样评论道:“如果你在特隆九个洞之后没有打出低于标准杆,那么你最好去普勒斯特维克(Prestwick)的会馆吃午饭。”普勒斯特维克是英国公开赛的第一个家,就位于特隆旁边。

  回来的九个洞正好顶风,因为狭窄的球道和纠结的金雀花灌木丛十分残忍。

  “也许这是最艰难的收官,”英格兰选手保罗-卡西说,“卡诺斯蒂很难,可我认为特隆拥有更棒的一套收官洞。”

  这就是145届英国公开赛的舞台,在这里,夺冠热门明显不少。

  乔丹-斯皮思开始今年的时候世界排名第一位,他赢得了两次,另外还差一点赢了美国大师赛,可是现在已经下滑到了世界第三位。简森-戴伊仍旧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他在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又新添了球员锦标赛、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及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三座奖杯。

  在处于世界排名前25位的13位美国选手之中,7人已经赢得了大满贯赛。这与特隆有一定相关性。过去四个特隆英国公开赛冠军在他们的名字刻在葡萄酒壶上之前从未赢过大满贯赛,而那之后,他们也再没有赢过大满贯赛。

  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在听说上一个非美籍选手在皇家特隆赢得葡萄酒壶已经是66年前的事情时感到相当震惊。

  “真的不好玩,可是希望有一名国际球员今年可以取胜,”他说。

  接着他了解到最后一个特隆非美籍冠军是南非同胞。

  “现在肯定有些动力了,”布兰登-格雷斯说,“我也许要自己查一查历史。”

  有一个提示:波比-洛克是一个伟大的推杆好手。

  这一点一直在拖达斯汀-约翰逊的后腿。这个推杆好手直到最近才看到许多推杆消失在洞杯之中。而这一点让乔丹-斯皮思和简森-戴伊变得非常危险。与此同时,这也有可能决定麦克罗伊的命运。2014年,他在皇家利物浦赢得葡萄酒壶,可是因为踢足球伤到郊外,他就在圣安德鲁斯缺席了卫冕之战。

  可是我们首先要说一说达斯汀-约翰逊。他正努力成为过去一个世纪第七个在同一夏季包揽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选手。

  “我有这样的想法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他的确是高尔夫之中最有天赋的球员,”英国公开赛前冠军大卫-杜瓦尔说,“他拥有一个几乎无敌的武器——开球——而现在他的挖起杆也在进步——基本上也快无敌了。”

  在皇家特隆,当他本身也是美国选手的时候,肯定只有帮助。

  “我觉得有很大机会,”保罗-卡西说,“美国的胜绩延续。”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皇家特隆非美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