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伍兹完全康复 他还有机会打破尼克劳斯记录吗?

2016年06月28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虎-伍兹能否打破尼克劳斯的记录仍被人津津乐道老虎-伍兹能否打破尼克劳斯的记录仍被人津津乐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老虎-伍兹身着他经典的周日装束--红衬衫和黑裤子,作为赛事东道主现身国会乡村俱乐部,在CBS的转播间中参与了最后一轮的解说。

  当伍兹准备离开时,著名球评吉姆-南茨(Jim Nantz)说这个高尔夫超级巨星非常随和的与他和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交流。这显然是个玩笑话,球星都爱说些完美的外交辞令,但伍兹总能活跃气氛,然而他对采访的态度是严肃的。“我会一直坚持打高尔夫”,他认真的说。

  紧接着就是永恒不变的话题:老虎什么时候回来,回来后将怎样开赛?他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么?

  让我们来玩有一个小游戏,假设日历翻到2017年,老虎-伍兹没有任何健康问题或者心魔,因为我们假设他的伤已痊愈,同时我们可以尝试回忆:上一次健康的伍兹拿到美巡赛奖金榜第一是在2013年。

伍兹何时能够再捧大满贯奖杯?伍兹何时能够再捧大满贯奖杯?

  所以,按照这种设想,老虎回来了,开始做他自己的事情,参加每个赛季的巡回赛,打乱新三巨头的格局,赢得一两个大满贯,然后结果就是为了让人们重提打破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记录(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伍兹14个大满贯冠军),对吗?

  然而这种可能现在看起来微乎其微,即使目前看起来情况良好,这种对老虎的期望也应该建立在各种历史事实之上。下个赛季,老虎就要41岁了,这听起来很疯狂,因为他看似冻龄,97年大师赛冠军,200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这些是他历史性的辉煌时刻,他就是高尔夫版的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美国传奇男演员),魅力无穷,至少看起来像。

  老虎41岁了,显然要比橄榄球巨星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老,网球巨星皮特-桑普拉斯(Pete Sampras)仅仅比他大三岁。老虎老了,自从32岁后就没再赢得一个大满贯了。

  你可能认为41岁的年龄在高尔夫球员中足够老了,猜猜2016年美巡赛奖金排名前150名有多少球员超过40岁的?18个,占了近百分之十二,莱德杯美欧两队选手中只有两个人比老虎年纪大。

  然而,统计就是真理,高尔夫可能不是老年人的运动,但也不见得是年轻人擅长的运动,尽管小麦、斯皮思和老虎一直试图证明这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球员的平均年龄为31.1,这跟历届大满贯获得者的平均年龄是一样的。

41岁的维杰-辛格赢得2004年PGA锦标赛冠军41岁的维杰-辛格赢得2004年PGA锦标赛冠军

  1. 本世纪有4个40岁以上的球员赢得过大满贯,其中三个是在英国公开赛捧杯。2009年,59岁的汤姆-沃森(Tom Watson)还差点在英国公开赛夺冠。其他三项大满贯中,只有一位冠军年纪比老虎大,就是2004年PGA锦标赛冠军维杰-辛格(Vijay Singh),那时他41岁。

  2. 我们随便问一个高尔夫球迷,让他说出除本-霍根(Ben Hogan)以外三大顶级球星的名字,大部分人都会按这个顺序说:杰克-尼克劳斯、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和老虎。帕尔默35岁以后就再没拿过大满冠。最让人不可思议的便是杰克在46岁还拿到大满贯冠军,那是他41岁后仅赢的一次大满贯,而老虎要到下个赛季才满这个岁数。

尼克劳斯在46岁仍能赢得大满贯冠军尼克劳斯在46岁仍能赢得大满贯冠军

  3. 让我们回到25年前,自1991年开始,下面都是年满41岁还拿到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汤姆-凯特(Tom Kite),42岁 ,美国公开赛,1992

  本-克伦肖(Ben Crenshaw),43岁,美国大师赛,1995

  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41岁,美国大师赛,1998

  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41岁,英国公开赛,1998

  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42岁,美国公开赛,1999

  维杰-辛格(Vijay Singh),41岁,PGA锦标赛,2004

  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42岁,英国公开赛,2011

  厄尼-埃尔斯(Ernie Els),42岁,英国公开赛,2012

  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43岁,英国公开赛,2013

  这期间一共有98位大满贯获得者,有9个年过40,其中还有一人获得两次大满贯冠军。

  4. 如果我们从50年前算起,就有200个大满贯冠军,我们将这些数字加起来,按年龄由大到小排序:朱利叶斯-波罗斯(48岁,PGA锦标赛,1968),尼克劳斯(46岁,美国大师赛,1986),哈勒-伊文(45岁,美国公开赛,1990),李-特里维诺(44岁,PGA锦标赛,1984),罗伯托-德文森佐(44岁,英国公开赛,1967),雷蒙德-佛洛伊德(43岁,美国公开赛,1986),加里-普莱尔(42岁,大师赛,1978),文中列举的是过去半个世纪的16位大满贯赢家,占所有冠军总数的百分之八。

  5. 大满贯通常是我们衡量球员专业水准的比赛,但常规巡回赛呢?

  这里有一个过去50年PGA锦标赛综合排名前十位的球员的列表,详细记载他们41岁后赢得常规赛的场数、分别赢得最后一次大满贯和巡回赛的年纪。记住杰克-尼克劳斯经常说的:今天的球场总是比以前的难。

  杰克-尼克劳斯:73场3胜(胜率0.041);

  阿诺德-帕尔默:62场5胜(胜率0.086);

  比利-卡斯伯:51场3胜(胜率0.059);

  菲尔-米克尔森:42场4胜(胜率0.095);

  汤姆-沃森:39场2胜(胜率0.051);

  维杰-辛格:34场18胜(胜率0.529);

  李-特维诺:29场2胜(胜率0.069);

  约翰尼-米勒:25场1胜(胜率0.04);

  盖瑞普-瑞尔:24场3胜(胜率0.125);

  雷蒙德-佛洛伊德:22场4胜(胜率0.181);

  高尔夫,和常被相提并论的网球不一样,目前还没有见证过一个成功球员时代的彻底转变。这项运动有很多年轻球星,他们通常在30岁左右达到巅峰,40岁赢得足够奖杯引人注目。但几乎没有一人占主导地位。

  这意味着什么呢?假如老虎回归了,并恢复到和他二、三十岁一样的状态,然后我们仍会与之前他取得的成绩相比较,而如今老虎最好的状态也就再能赢得2-8场美巡赛和一个大满贯,最后刷新年过41岁赢得大满贯的记录。可老虎在自己鼎盛时期已经做到让人不可思议了,已经成为史无前例的超级球星。所以不要置他于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如果你仍然对他的回归期待不已,现在是时候面对现实了。

  (李人姝)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伍兹尼克劳斯大满贯年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