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达斯汀带着迷茫夺锦标 精湛球技终胜混乱

2016年06月20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斯汀-约翰逊夺冠后与宝琳娜亲吻达斯汀-约翰逊夺冠后与宝琳娜亲吻

  北京时间6月20日,这个星期天在美国公开赛上,达斯汀-约翰逊样样事情都很顺。

  他在最艰难的球场上打出了最好的高尔夫。他带着两杆领先进入奥克芒后九洞。他甚至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判罚,那让他躲避过了浓密的长草,通常这种运气属于大满贯赛冠军。

  可是在12号洞发球台上,他却看到了两个美国高尔夫协会官员走到他的身边。他们告诉他:或许他要接受一杆罚杆,因为五号洞果岭他的小球移动了。到底怎样,要在比赛结束之后才知晓。

  带着那种混乱,你试着打一下美国公开赛后九洞。

  “到这一点,已经没有什么好新鲜的了,”过去6年经历了很多次大满贯赛灾难的达斯汀-约翰逊说,“发生了那么多次,我已经有预期了。”

  区别在结果上。

  达斯汀-约翰逊显示了勇气——是的,也有智慧——最终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

  “它没有影响到最终结果非常好,”他说,“那显示出我打得有多么棒。”

  没有人知道他是否在单独领先,并列领先,又或者是落后一杆,事实上,达斯汀-约翰逊本人也不知道。余下来一天,他都没有看过领先榜。他不管杆数是什么,只是一次打好一杆,而他都打出了很好的球,包括16号洞10英尺救帕,17号洞小心翼翼的沙坑救球,以及18号洞6号铁精确一击。最后的那一击停在了洞杯边4英尺,他因此抓到小鸟,最终赢得了早应该到来的美国公开赛胜利。

  美国高尔夫协会在一切结束之后最终给了他一杆罚杆,因此达斯汀-约翰逊第四轮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3杆战胜肖恩-劳瑞、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以及吉姆-福瑞克。其中福瑞克连续两场奥克芒美国公开赛都获得亚军。

  “我真的不想要罚杆。我觉得我没有做任何导致小球移动的事情,”达斯汀-约翰逊说,“可是到最后,它没有影响结果,因此我完全不会感到困扰。”

  最终,他成为了大满贯赛冠军。

  在父亲节,达斯汀-约翰逊抱起了18个月大的儿子塔藤姆(Tatum),并高高举起奖杯,让所有人都能看到。

  “我已经经历了许多次,可是我一直没有做到,”达斯汀-约翰逊说,“可是今天,我做到了。感觉非常好。”

  他向匹兹堡的观众致敬,这些观众在一切不确定中始终站在他的一面。大看台上相当暴躁,一个球迷大喊道:“美国高尔夫协会,搞什么搞?”在颁奖仪式上,当福克斯体育解说乔-巴克(Joe Buck)谈起罚杆的问题时,观众冲着他发来嘘声。

  达斯汀-约翰逊的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是九届奥克芒美国公开赛最低杆数。

  仍旧纠结的问题在于高尔夫最困难的考验是不是有必要更难。

  达斯汀-约翰逊在五号洞有一个短的保帕推杆,他试挥杆了几次,当他将球放到小球后边的时候,小球略微移动了一下,向后移动了。达斯汀-约翰逊退后了,叫来了裁判。他对裁判说他没有导致小球移动。他最终将那个球推入洞中,保了一个帕。

  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部总监杰夫-霍尔(Jeff Hall)表示一个员工通过无线电通知赛委会,这个球值得再看一看。美国高尔夫协会觉得达斯汀-约翰逊应该知道自己的成绩也许比显示出来的坏一杆,因此在12号洞发球台告诉了他。

  “在看过视频之中,他的动作有可能导致小球发生了移动,” 杰夫-霍尔说,“我们询问了有没有其他原因导致小球移动,而他没有陈述原因。”

虽被罚杆,达斯汀仍夺冠军

  可是这却导致了整个后九洞的混乱——不仅让达斯汀-约翰逊,也让追赶他的球手混乱。

  肖恩-劳瑞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4杆,他在前九洞全部花光。可当达斯汀-约翰逊在14号洞吞下柏忌之后,爱尔兰人追平了他。

  他们是并列领先吗?又或者达斯汀-约翰逊落后一杆?

  尼克劳斯1962年在奥克芒赢得了18个大满贯赛冠军之中的第一个。他表示美国高尔夫协会如果觉得要罚一杆,那么他们应该立即处罚,接着“让他继续做自己的工作。”

  那正是达斯汀-约翰逊所做的,他保持着镇定,只想着那个一直与他失之交臂的大满贯赛胜利。

  达斯汀-约翰逊表示他禁不止怀疑自己是不是在他注定要赢的大满贯赛中又遇到了坏运气。

  “会在这份名单增加一笔,对吗?”他说。

  最痛苦的莫过于去年在钱伯斯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当时他获得一个12英尺老鹰制胜推杆,结果他三推,以一杆之差败给了乔丹-斯皮思。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呼啸峡的两杆处罚,那让他无法参加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延长赛。当时他将球放入了他没有意识到是沙坑的沙坑之中。2011年英国公开赛,他在追赶达伦-克拉克的时候,在14号洞2号铁开出了界外。而2010年圆石滩美国公开赛,他最后一轮打出82杆,丢掉了3杆领先。

  只不过这一次不是这种情况。

  肖恩-劳瑞成为1998年奥林匹克俱乐部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丢掉4杆的选手。他在达斯汀-约翰逊被告知有可能罚杆之后抓到了小鸟,可是爱尔兰人却失去了推杆感觉,连续三个洞三推吞下柏忌。他最后一轮打出76杆。

  肖恩-劳瑞以及在场上的所有选手都被告知达斯汀-约翰逊有可能在一轮结束之后被罚杆。

  “那没有影响到我的表现,”肖恩-劳瑞说,“如果有什么的话,我也要赞扬达斯汀回来的时候,有这样一个悬念,却打得那么好,因为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希望立即知道结果。”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巡赛美国公开赛达斯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