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寨卡病毒恐惧缓解 麦克罗伊确定出战里约奥运会

2016年06月02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麦决定出席里约奥运会小麦决定出席里约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三的罗里-麦克罗伊周三表示,他对寨卡病毒的恐惧已经有所缓解,自己已准备好代表爱尔兰参加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

  今年是高尔夫自1904年以来首次重返奥运会,上个月麦克罗伊透露,自从与埃丽卡-斯托尔(Erica Stoll)订婚后,他一直在关注巴西的情况,因为寨卡病毒会导致新生儿缺陷。上月中旬,他甚至透露自己“未必会出战奥运会”。

  前大师赛和PGA锦标赛冠军维杰-辛格(Vijay Singh)和澳大利亚的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都明确表示因担心这种蚊传播的病毒而退出奥运会。斯皮思、丹尼-威利特和松山英树也分别表示了对寨卡病毒的担忧。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后,小麦最终还是决定出征四年一度的五环盛会。

  “我一直在寻求一些建议,上周我的肩膀有四天没有感觉,因为我进行了注射,无论怎么样,我都需要去奥运会。”麦克罗伊在纪念高球赛前的记者会上说,“显然,现在还没有寨卡病毒的接种疫苗。”

  “我觉得健康专家们真的非常担心,因为这不是个人的事。”

  “事实上将有50万人去里约,他们在奥运会时将在里约度过三周的时间,离开里约时,有些人可能已经感染了寨卡病毒,而且自己并不知道,然后突然代替这个病毒出现在世界的其他部分,并成为全球性的流行病。我觉得那才是真正需要担心的。”

  “所以对于我来说,即使去巴西感染了寨卡病毒也不用担心,因为有六个月的时间,它是病毒,它会以自己的方式离开你的系统。”

  “很高兴高尔夫能回归奥运会,如果你感觉自己在巴西有什么症状,你可以去检查,然后才知道是否被感染了。”

  相关阅读:松山英树担心寨卡病毒 是否出战里约奥运摇摆不定

  (Colleen)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奥运高尔夫寨卡病毒里约奥运小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