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雷重返主场旗忠花园 别克LPGA赛会再造奇迹吗?

叶雷重返主场旗忠花园 别克LPGA赛会再造奇迹吗?
2018年10月17日 16:21 新浪体育
叶雷重返主场旗忠花园 叶雷重返主场旗忠花园

  北京时间10月17日,总共20位中国球员参加本周的别克LPGA锦标赛,相对于来自世界各国的球员而言,她们肯定是主场作战。可是谈到“真资格”的主场球员,非叶雷莫属。

  叶雷来自上海本地,爸爸叶再长是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事实上,叶雷第一次出名也是在这里。2014年,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第一次赞助女子赛事的时候,叶雷获得外卡参赛,那一年她年仅12岁,可她四轮打出287杆,低于标准杆1杆,便获得并列第三名。另外,她与会员赵哲华搭档还赢得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当年赛事后两轮为职业/业余配对赛)。

  那之后,叶雷参加了这里举行的女子欧巡别克锦标赛(2015年)。她说这一次从美国回来再度参赛,有了那时的感觉。

  “其实,自从上一次女子欧巡以来,我再也没有打过这里了,”叶雷在谈到所谓“主场”时说,“肯定各个球洞还记得是什么样子,可距离加长了很多,感觉又像以前在这里打球。”

  像以前?叶雷解释说自己这些年距离增加了,开球大约为240码到250码,可是球场距离这次增加了许多,所以现在仍旧要像以前那样用相同的球杆上果岭。

  只不过现在的果岭可不像她打女子欧巡的时候,它们要硬许多,如果你放不对地方,难度会增加很多,有时候长铁杆上果岭,还有可能不停球。“果岭挺硬,分很多个区域,坡度很大,你需要将球放正确,”叶雷说。

  叶雷目前在美国读高中,已经获得斯坦福大学的口头承诺。她是本次参赛阵容中的四位业余球员之一,可是从LPGA的参赛经验而言,她远远丰富过另外三位。殷小雯、王柏宁、邓晶帆都是首次参加LPGA比赛。

  与之相对,这已经是叶雷第四度参加LPGA比赛。她两次参加蓝湾大师赛,今年通过选拔赛考入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而现在则是别克LPGA锦标赛。而她已经预定好了第五站。因为赢得张连伟女子A组,她将第三次角逐蓝湾大师赛。

  这些经验是否能帮助她在首届别克LPGA锦标赛再次创造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风)

高尔夫叶雷LPG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