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女子赛蒂芬尼-乔领先 林希妤T12刘钰T29

苏格兰女子赛蒂芬尼-乔领先 林希妤T12刘钰T29
2018年07月27日 09:14 新浪体育
首轮领先者蒂芬尼-乔 首轮领先者蒂芬尼-乔

  北京时间7月27日,蒂芬尼-乔(Tiffany Joh)认为她之所以能在苏格兰女子公开赛第一轮打出生涯最低杆:62杆,低于标准杆9杆,在星期四的比赛结束之后取得4杆领先,是因为她的推杆火爆。

  “我将很多球都放在了可打的位置,推杆也很了不起,这是我对今天的唯一形容,”美国31岁选手说。

  蒂芬尼-乔在开局和收尾都抓到小鸟,取得了今年LPGA巡回赛首轮的最大领先。

  金寅敬、梁熙英、申珍妮(Jenny Shin)全都打出66杆,三位韩国选手在吉伦高尔夫俱乐部(Gullane Golf Club)并列位于第二位。

  泰国选手阿瑞雅打出67杆,处于并列第五位的大组中。

  广州选手林希妤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12位。而北京姑娘刘钰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并列位于第29位。

  蒂芬尼-乔在去年的赛事之中遭遇淘汰,征战LPGA巡回赛的10年时间之中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可是转场的8个洞中,她抓到6只小鸟,另外加上开局连续两只小鸟,以及收尾一只小鸟,她就登上了领先榜顶端。这是自2012年以来,蒂芬尼-乔首次在一场赛事的某一轮结束之后处于领先位置。

  蒂芬尼-乔度过了有趣的一年,她在赛季初的时候获得一双前20名,可是自从三月中旬以来只获得2个前30名。

  甚至取得4杆领先,蒂芬尼-乔的心思就在别处。周末的时候,她准备去冲浪。“我已经做了小小调查,我听说这里有一个不错的地方叫皮思海湾(Pease Bay),” 蒂芬尼-乔说,“我有一个神奇的海洋APP,它会告诉我最近的冲浪去处,何时可以冲浪。今天和明天的情况不是很好,可是看上去周末的时候就会涨潮。”

  苏格兰女子公开赛使用的是苏格兰男子公开赛的同一场地。本月早些时候,南非选手布兰登-斯通(Brandon Stone)打出球场纪录60杆,夺取了那场男子欧巡赛的冠军。不过女子的距离要短650码。

  卫冕冠军李美香(Lee Mi Hyang)开局不利,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不过去年,她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9杆,最终就在邓唐纳德林克斯(Dundonald Links)夺取了冠军。

  当然第一天还是有不少表现得出色的韩国选手。金寅敬去年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目前就并列位于第二位。“在韩国比赛,我们也在非常大的风中比赛,我们也在雨中比赛,也遇到过各种天气情况,不过这里的天气是非常不同的,”金寅敬解释说,“我想我们看到的景观是以前从未看到过的,因此非常激动。”

  虽然金寅敬一年只能打有限几次林克斯,她就喜欢这种风格的场地。她已经到下一场英国女子公开赛的比赛场地皇家利瑟姆试了场。她说那是全球她最喜欢的场地之一。

  “那是一座艰难的场地,可是我认为适合我的球技,”7个LPGA冠军得主说,“球场每天都可能不同,可是我很荣幸能过去打那座球场。”

  本场赛事最年轻的选手,19岁卡罗琳-兰德(Karoline Lund),在第一次参加LPGA的情况下,首轮打出67杆,就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

  “非常酷能在这里比赛,与我的偶像们对抗。这些人以前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卡罗琳-兰德说,“非常高兴能在这里,与她们对抗,看一看自己的水平如何。”

  (小风)

LPGA林希妤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