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柯洁陈耀烨辜梓豪晋级 4强韩国仅申真谞

百灵杯柯洁陈耀烨辜梓豪晋级 4强韩国仅申真谞
2018年07月26日 17:25 新浪体育
柯洁胜卞相壹 柯洁胜卞相壹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7月26日,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职业组8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柯洁中盘击败韩国的卞相壹,陈耀烨战胜日本的芝野虎丸,辜梓豪击败井山裕太,党毅飞不敌申真谞。半决赛中国占据三席,韩国申真谞1人。

  在16强战中,中国军团喜忧参半,一方面柯洁和陈耀烨成功狙击了韩国的金志锡和朴廷桓,扫清了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但另一方面檀啸和谢尔豪双双饮恨半目,连笑则中盘不敌井山裕太,也是损兵折将。8强阵容为中国4人,韩国和日本各2人。

  8强战中,柯洁遭遇了韩国新锐卞相壹。在2015年的三星杯和LG杯中,柯洁先后两次击败卞相壹,这也是两人仅有的交手记录。经过猜先柯洁猜到白棋,柯洁中盘吃掉中腹2子棋筋后确立领先,随后中腹形成战斗,柯洁灵活转身破掉下边黑空,同时又拿下右上角的实地。当他打赢右边劫争后,卞相壹已无心恋战,于194手中盘认输。

陈耀烨胜芝野虎丸陈耀烨胜芝野虎丸

  陈耀烨遇到日本新锐芝野虎丸,在此前16强战芝野虎丸半目险胜檀啸,半年内还赢过柯洁和唐韦星,大有成为井山裕太接班人的迹象。本局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陈耀烨在左上角战斗中擒获一块白棋,占得先机。中盘时芝野虎丸在下方黑阵中抛出胜负手,陈耀烨计算精准将白棋子力全歼,芝野虎丸175手中盘认输。

党毅飞负申真谞党毅飞负申真谞

  党毅飞和韩国的申真谞缘分不浅,在LG杯、春兰杯和农心杯中,党毅飞都击败过申真谞。而围甲联赛中申真谞3次击败党毅飞,双方各胜3场。本局执白的党毅飞,序盘调子不错,但中盘时出现失误,白棋不得不勉强打入右边黑阵,导致上边白棋数子阵亡,形势出现转折。官子阶段申真谞施展手段成功向左边白阵渗透,小党感觉形势无以为继,投子认负。

辜梓豪胜井山裕太辜梓豪胜井山裕太

  辜梓豪与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此前没有正式交手记录,完全是一场遭遇战。本局比赛执黑的辜梓豪通过中盘战斗与井山裕太形成惊天转换,中腹定型过后辜梓豪确立胜势,于183手中盘获胜。

  至此,百灵杯职业组8强战全部战罢,四强中,中国的柯洁、陈耀烨和辜梓豪占据三席,韩国仅剩申真谞,日本无缘半决赛。半决赛预计1月在安顺进行(或可能有调整)。

  百灵杯职业组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2小时常规时间,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职业组奖金:冠军获得100万元人民币,亚军获得40万元人民币,8强败者获得6万元人民币,16强败者获得3万元人民币。

  职业组8强战赛果:

  柯洁(中) 胜 卞相壹(韩)

  党毅飞(中) 负 申真谞(韩)

  陈耀烨(中) 胜 芝野虎丸(日)

  辜梓豪(中) 胜 井山裕太(日)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