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德州精英赛本周开杆 高宝璟领衔冯珊珊休战

LPGA德州精英赛本周开杆 高宝璟领衔冯珊珊休战
2018年05月02日 12:12 新浪体育
高宝璟将领衔参加本周的德州精英赛 高宝璟将领衔参加本周的德州精英赛

  北京时间5月2日,第六届德州精英赛再次囊括了前冠军和世界高位种子,不过世界第一朴仁妃、世界第二冯珊珊以及世界第三莱克西-汤普森都将休战,最高位的选手是世界第五朴城炫,世界第六阿瑞雅、世界第八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和世界第11位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

  上一周在美迪惠尔LPGA锦标赛上,朴仁妃差一点被冯珊珊反超。冯珊珊需要在旧金山取胜或者获得亚军才有机会登顶,尽管星期天打出68杆,她就差了一个位置,最终位于并列第三位。现在冯珊珊只能等待下一个机会了。

  德州精英赛包括一些前冠军,比如:申珍妮(Jenny Shin,2016年)和史黛西-路易斯(2014年)。除此之外,本年度的一些冠军也会参赛,高宝璟上一周刚刚在默塞德湖第三次捧杯,她就携手两个星期之前于秀杰洛杉矶公开赛实现首胜的莫莉娅、以及夏威夷LPGA锦标赛冠军布鲁克-亨德森参赛。

  高宝璟因为上一周夺冠,世界排名从18位上升到13位,很显然,那距离她的最高位还有很远的距离。新西兰姑娘两度登上世界第一位,2015年,她曾经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19个星期,接着2015年到2017年她坐了85个星期。2017年6月,她失去世界第一头衔,在上一周夺冠之前下滑到了18位,那是2013年8月她的最低排名。当时她还没有加入LPGA,排名为第19位。

  从年龄上来说,高宝璟还年轻,她上一周才年满21岁,而她已经获得15场LPGA胜利了。与之相对,伍兹到22岁的时候才拥有6场美巡赛胜利,而乔丹-斯皮思才拥有5胜。不过男女的黄金时期不一样,女子更早达到巅峰,可是职业寿命更短,男子更晚达到巅峰,可是职业寿命要长很多。

  比如说史黛西-路易斯的生涯很可能就要中断一段时间了。上个星期,她透露与丈夫杰罗德-查德维尔(Gerrod Chadwell)即将在今年11月份迎来第一个孩子。史黛西-路易斯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郊外的伍德兰兹长大,本周将参赛,而她一直会打到七月中旬的马拉松精英赛,然后会将球杆放在一边准备待产。本赛季,史黛西-路易斯只打了4场赛事,包括上一周的美迪惠尔LPGA锦标赛,在那里,她不幸遭遇淘汰。而她的最好表现是全日空锦标赛并列第55位。史黛西-路易斯2014年四天打出低于标准杆16杆,于德州精英赛取胜,最后一天于风中打出64杆,领先6杆夺魁。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