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斯领衔出战毛里求斯公开赛 吴阿顺刘晏玮参赛

皮特斯领衔出战毛里求斯公开赛 吴阿顺刘晏玮参赛
2019年12月04日 11:57 新浪体育
托马斯-皮特斯 托马斯-皮特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由欧巡赛与亚巡赛联合认证的亚非银行毛里求斯公开赛本周四将于毛里求斯传承高尔夫俱乐部(Heritage Golf Club)开打,前莱德杯欧洲队双雄——尼克拉斯-考赛茨和托马斯-皮特斯以及托马斯-德迪(Thomas Detry)组成的比利时“三剑客”成为夺冠热门,而中国双雄吴阿顺和刘晏玮也将角逐比赛。

  考赛茨、皮特斯、德迪这3位比利时名将都期待着能够将他们上赛季良好的状态延续到总奖金为100万欧元的第5届毛里求斯公开赛。其中,考赛茨和皮特斯分别夺得了2019年法国公开赛、捷克大师赛的冠军,而年轻的德迪仍然在追寻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关键,不过他在上赛季斩获了4个前十名,包括在欧巡第2场总决赛-莱利银行挑战赛上获得的第3名。

  皮特斯和德迪双双都是第一次亮相毛里求斯公开赛,而身为毛里求斯阿娜西塔高尔夫俱乐部大使的考赛茨对这个世界旅游胜地一点都不陌生,他此前参加了3届毛里求斯公开赛,在2016年赛事中摘得季军。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皮特斯将与2015年毛里求斯公开赛冠军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印度名将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同组。考赛茨则将与韩国球手李泰煦(Taehee Lee)、南非球手丹尼尔-范-通德(Daniel van Tonder)一起比赛。德迪与印度名将希弗-卡普尔(Shiv Kapur)、南非球手克里斯蒂安-伯泽伊登霍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同组竞技。

  从过去的战绩来看,毛里求斯公开赛会给冠军带来新赛季的好运。过去四届毛里求斯公开赛,有3届赛事冠军都在同一赛季里夺得2个欧巡赛冠军。比如,2015年的赛事冠军坎瑟亚在毛里求斯夺冠之后,接着拿到了茨瓦内公开赛的胜利。韩国球手王情训则在获得2016年毛里求斯公开赛冠军之后的下一周夺走了哈桑二世杯的冠军,而2019年的毛里求斯公开赛冠军库尔特-北山(Kurt Kitayama)随后也赢了阿曼公开赛。

  与此同时,三届欧巡赛冠军吴阿顺和刘晏玮也加入到本周的毛里求斯公开赛。吴阿顺在2017年的毛里求斯公开赛上获得第20名。本周,这位34岁的福建球手将与南非球手贾斯汀-沃尔特斯、印度球手切卡兰格帕(Chikkarangappa S)同组出发。

  一个多月前在海南公开赛取得并列第5名的刘晏玮连续第二年角逐毛里求斯公开赛。去年,他在这里获得了第28名,今年则将在前两轮与英格兰球手史蒂夫-萨里、南非球手亚历克斯-海因德一起打比赛。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