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欧洲大师赛五人加洞赛败北 黑马首赢欧巡

麦克罗伊欧洲大师赛五人加洞赛败北 黑马首赢欧巡
2019年09月02日 00:31 新浪高尔夫
麦克罗伊在比赛中 麦克罗伊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1日,你看过五人延长赛吗?

  欧巡赛自从2011年尊尼获加精英赛后,这是首次出现五人延长赛的盛况。麦克罗伊、索德伯格、罗梅罗、加利和萨摩加同以-14杆的成绩完成72洞比赛。

  在18号洞,五人一组,进行决战。

  竟然只有一人的开球上了球道,那个人就是最后的冠军——瑞典人萨巴斯蒂安-索德伯格。

  麦克罗伊进攻果岭那一杆非常精彩,可是他还是输在了推杆上。一记3码左右的推杆,他的小球从洞口左侧滑过。索德伯格比小麦的球远,他先推进。距离最近的萨摩加显然是压力过大,连洞口都没摸到。

  小麦没能连赢两周。要怪,也只能怪他决赛轮开局给自己挖的大坑——前10个洞,4个柏忌2只鸟,+2;最后8个洞,5鸟0柏忌,-5。决赛轮成绩-3。

  值得一提的是18号洞,小麦的开球进了右侧树林。那个球位就和1993年已故的传奇巨星塞弗-巴里斯特罗斯当年的球位几乎一模一样。当年塞弗先把球救到果岭前,然后切鸟成功。那个球被认为是欧巡赛历史上最伟大的救球之一。

  小麦把球先救回球道,然后一记完美的铁杆把球放到旗杆边1码的位置,成功保帕。这一杆虽然比当年塞弗的神迹还是差一点,但也保证了小麦进入延长赛。顺便说一句,塞弗那一年也输了一杆。

  这是索德伯格首个欧巡赛冠军。马上年满29岁的他,赛前世界排名287,这还是他第一次参加欧米茄欧洲大师赛。此前他曾两次赢得欧巡挑战巡回赛冠军,在欧巡的最佳战绩是第五名。

  恭喜索德伯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