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开赛李昊桐屈居亚军 或保证大师赛资格

土耳其公开赛李昊桐屈居亚军 或保证大师赛资格
2018年11月04日 23:16 新浪体育
李昊桐屈居亚军 李昊桐屈居亚军

  北京时间11月4日,贾斯汀-罗斯星期天在延长赛中击败李昊桐赢得土耳其公开赛。这是第一次有选手在劳力士系列赛中卫冕成功,也是贾斯汀-罗斯个人第一次成功卫冕,他因此会重返世界第一位。

  土耳其公开赛的冠军积分为36分,这足以帮助英格兰选手超越布鲁克斯-科普卡,因为两者本周的世界平均分差距仅为0.2622分。不过相信下一周世界排名公布之时,两者之间的差距也不会太大。

  李昊桐在第一个加洞吞下柏忌,第二度在欧巡赛的延长赛中落败(另外一次是2015年深圳国际赛),同时也是第二次在这场赛事中屈居亚军(2016年T2),应该能获得21.6分——这是他生涯第四高单站积分——有可能将他提升到世界排名第40位左右。过去四站比赛最差排名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并列第11名,如果李昊桐的这股好势头继续下去,年底应该能保证世界排名前50位之中,因此获得明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

  当然,李昊桐在这一站夺冠,意义会大不同。他不仅会追平吴阿顺,成为中国赢得欧巡赛站数最多的选手(三冠王),还是第一个赢得欧巡劳力士系列赛以及欧巡总决赛的中国选手。

  虽然胜利不能直接保证李昊桐进入美国大师赛(只有美巡赛冠军才可以),他的世界排名就有可能上升到37位左右,将更利于他在年终的时候确保世界前50位。

  当然一切都是假设,赛事已经落幕,不管是什么原因,结果已经确定,李昊桐只能寄希望于自己的好状态延续下去,在未来的几场欧巡总决赛中争取冠军了。

  注释:由于世界排名牵涉因素太多,另外美巡赛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明日才结束战斗,所以上述世界排名都只是不精确的估算。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