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痛苦如鲠在喉 戴伊只想将名字刻上葡萄酒壶

2016年07月12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誓赢英国公开赛戴伊誓赢英国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失败比成功给简森-戴伊带来的动力更大,这可以解释他是如何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 而这一切开始于去年的英国公开赛。

  在冲击大满贯赛冠军熊熊燃烧的激情之中,简森-戴伊从来没有感到如此镇静。他内心深处有一种感觉这个冠军也许会属于他,直到不属于他的那一刻降临。 简森-戴伊在圣安德鲁斯18号洞有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他推入,可以进入延长赛。小球在线路上,可是他却推短了。

  然而正是那一刻,他意识到他足够优秀可以赢得大满贯赛。如果他的机会更多一些的话,他最终会赢的。三个星期之后,他展示了压倒一切的力量,最终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在这个过程之中,他也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个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的选手。 六个星期之后,他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

  “我猜想,那开始了我的冲刺,在这段冲刺之中,每样事情都改变了我的世界,”简森-戴伊说。 澳大利亚28岁选手周末来到皇家特隆……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林克斯球场,而在这个周末他或许再也见不到的风中打了一轮练习。

  皇家特隆的玄妙在于出门相对较短的九个洞正好顺风,而回来相对更长的九个洞正好逆风。可是在星期一第一个官方练习日,风却开始转向。25英里/小时的大风直接从爱尔兰海吹来。 “过去五天,天气预报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卫冕冠军扎克-约翰逊说,“我猜想,它有可能还会改变。” 对于简森-戴伊的预测,可能更为清楚一些。

  从三月份开始,他仅仅两次掉出前十位。而他带到苏格兰艾尔郡海岸来的,更多是动力——因为他最近的一个高尔夫记忆更多是失败。 简森-戴伊看上去已经牢牢控制住了两个星期之前在俄亥俄州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可是15号洞,他三推吞下柏忌,接着在16号洞,五杆洞弄得一团糟,打出了双柏忌。他最终落后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三杆失败。

  “当我失败的时候,我比胜利时学习到的更多,’简森-戴伊说,“我们不可能每一次都取胜。即便我不喜欢失败,能够从中学习到一些东西,将这变为我口中说的学习经验就很棒……情况真的很坏。那是失败很糟糕的方式,也让人沮丧和失望。可是你不可能全部都拿下。”

  他表示泰格-伍兹的时代惯坏了高尔夫球迷,觉得每个人有机会的时候都可以取胜。实际上,没有一个人在这方面胜过伍兹。伍兹在全世界获得70次54洞领先,他赢了60次。 “那正是我前进的目标,我要像他在辉煌的时候那样一举拿下,”他说,“我能达到那样一点吗?也许不会。然而那就是我当前的目标。”

  小的时候,简森-戴伊表示心目之中最大的两场比赛是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澳大利亚人在葡萄酒壶上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从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赢五次,格雷格-诺曼赢两次算起。当格雷格-诺曼在皇家特隆收官打出64杆的时候,简森-戴伊只有一岁大。那一年,格雷格-诺曼在延长赛最后一个洞开球开了很远,结果小球落入了罐型沙坑之中,他的机会由此断送。

  尽管如此,格雷格-诺曼的名字就两次刻上葡萄酒壶。伍兹,简森-戴伊经常向他求教,则三次出现在葡萄酒壶上。 “去年那么接近肯定是激励,我希望有一天也能举起葡萄酒壶,将自己的名字与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并列,”他说。 葡萄酒壶去年属于扎克-约翰逊。

  星期天晚上,他最后一次与它温存的时候,他叫来几个球员一起在房间中从它那里倒啤酒喝。扎克-约翰逊星期一的第一个任务是在皇家特隆的会馆之外将奖杯交还给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

  “这是酸甜苦辣的时刻,”扎克-约翰逊说,“更为甜蜜,可是你要将它还回去的事实,你知道终究会到来。我猜想甜蜜的一部分在于你仍旧有机会把它拿回来。”

  (小风)

文章关键词:简森高尔夫英国公开赛大满贯皇家特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