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侯羽桑单独领先 潘艳红并列第3

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侯羽桑单独领先 潘艳红并列第3
2019年08月16日 21:22 新浪体育
侯雨桑 侯雨桑

  北京时间8月16日,因为最后阶段几个推杆失误,“妈妈球手”潘艳红从领先榜上滑落下来,可是两轮之后仅仅落后3杆,她明天仍旧拥有很好的机会冲上去,赢得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实现复出之后第一胜。

  “希望明天我能为球迷制造一些惊喜,”潘艳红说。

  潘艳红在前14个洞抓到3只小鸟,一度攀升到领先榜首位,可是面对复杂的果岭,随后3个洞总共用了9推,连续打了3个柏忌,连续第二天交出72杆,以144杆,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领先者业余小将侯羽桑3杆。

  20岁姑娘侯羽桑就读于亚利桑那大学,来自本地,同样打出72杆,两轮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同组出发的职业选手蔡佩颖1杆。

  黎佳韵也从领先组出发,在后九洞两次58度挖起杆切球进洞抓到小鸟,打出74杆,以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林口高尔夫球场常年举办亚巡赛,本次赛事设置的长度超过6700码,远远高于普通的女子职业比赛,再加上今天风力加大,以至于两轮过后只剩下2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而晋级线高达155杆,高于标准杆11杆。总共8位内地选手晋级,其中包括压线晋级的中国信托赞助球员石昱婷。

潘艳红潘艳红

  内地选手之中表现最好的肯定是定居广东的潘艳红。前举重运动员快速启动,三号洞,99码距离54度打到与旗杆平行的10英尺,抓到第一只小鸟。随后一个洞,她切杆撞旗,留下免推小鸟。转场之后14号洞,她推入18英尺长推,抓到今日第三只小鸟,看上去会取得第二轮单独领先。

  可惜接下来三个洞,她两个洞三推,还有一个洞果岭边缘推杆处理,也用了三推。最令人心痛的画面肯定是16号洞,她错过2英尺的保帕推杆。

  “我在前边救到了很多球,后边有这样的失误,从全天来看也是扯平了,”潘艳红说,“也许是松懈了,也许觉得前边一直打那么好,再怎么都会进洞,那几个洞肯定没有推好。”

  潘艳红结婚之后,从珠海搬去深圳,现在儿子快满1岁了。她今年三月在珠海站复出,她说满意自己复出之后的战果。“没有和任何球场签约,现在身边也没有多少球友,只能到一个朋友的练习场那里练球,可是你不能老打扰别人,因此练习数量比较少,”她说,“我想这样一个练球状态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挺好的了。”

  侯羽桑10号洞切剩下3英尺,抓到今日第一只小鸟。可惜15号洞,她打入树林之中吞下柏忌。17号洞肯定是她全天的高光点之一,她推入了50英尺长推。那个时候,她与蔡佩颖平手。蔡佩颖在15号洞用56度挖起杆切入23码小鸟,随后一个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可惜18号洞,她第二杆打到了长草中一个艰难位置,导致第三杆送入果岭后方的树木旁,回切又冲到果岭前方,不得已吞下柏忌,打出7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明天两位选手将再度从最后一组出发,而第三名球员为潘艳红。

  “作为本土球员,我们肯定具有东道主优势,特别是今天许多观众过来观看比赛,真的是享受其中,”侯羽桑说,“明天希望能保持平常心,应对好风,在冠军数上追赶妹妹。”

  可是4杆范围内有6名选手,一切仍旧充满了悬念,至少最近一直在争冠行列的蔡佩颖不愿意投降。“1杆的差距很小,1个洞便能翻盘,” 蔡佩颖说,“明天我的策略会改变一点,今天我在风力方面没有掌握好。我的开球是好的,选杆方面可能要更积极一些。”

  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总奖金人民币112万元,明天会采取单边开球,其中领先组于上午11点出发。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